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赴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参观学习,探讨“青春党建”和“商圈党建”创新合作模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我要分享

      2022年4月15日上午,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深圳潮青商会党委书记、驻会会长黄坚泰一行赴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参观学习,受到粤海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粤海街道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书记、海岸投资集团副总裁、海岸物业集团总裁石爱生,南山区政法委原副书记、粤海街道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第一书记干节省,商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佳楠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构建“青春党建”和“商圈党建”创新合作模式展开热烈讨论。
      深圳潮青商会执行监事长、深圳市盛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锐,深圳潮青商会副秘书长、党委办主任郑娟,副秘书长林育新出席活动。
      黄坚泰介绍,深圳潮青商会经过8年发展,现拥有1000余家成员企业,200多名中共党员。党委依托商会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潮青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走出一条“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青春党建创新道路,不断深入探索和完善“党建+”新模式。
黄坚泰表示,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的党建新模式值得商会学习,他希望在党建共建方面能加强交流与合作,探索“商圈党建”合作新模式。
      石爱生书记认为,潮青商会党委“青春党建”在推动海归、潮青二代和自主创业精英“传承创新、创未来”中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增强潮青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商会的创新发展。他介绍,2012年6月29日,深圳湾大街商圈联合党委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10月,商圈党委挂牌成立了"深圳湾大街商圈诚信联盟服务中心”, 竭力为商圈企业和商家服务。近年来,粤海街道积极开展非公经济组织预防腐败工作,打造了“商圈模式”, 成立全市首家以商圈楼宇为单位的纪检组织一一深圳湾大街商圈纪委 ,为商圈800多家企业和1000多商家提供诚信建设服务,形成了互动共建机制;同时建立以“亲"、"清”为核心的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广大干部优化政务服务,规范与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行为,推动干部做到亲商、护商和“有交往不搞交换”、”有交集不搞交易”, 促进政商关系健康发展。石爱生书记希望,“青春党建”与“商圈模式”互相借鉴,共同探讨出一条商圈党建服务的新思路。
      干节省书记十分推崇潮商的奋斗创新精神和举世瞩目的成就,肯定了潮青商会“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发展模式,希望潮青传承创新,利用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优势,整合资源,抓住机遇,创造佳绩,乐于奉献,为深圳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期间,双方就如何构建党建合作新模式展开热烈讨论。张佳楠表示,深圳湾大街商圈党委与深圳潮青商会党委在公益项目、企业服务等方面可进行交流合作,以党建的力量推动商圈发展,为营造良好经商环境贡献力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