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一行赴深汕合作区鹅埠镇西南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我要分享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向西南村两委赠送纪念品 

   2022年12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系统党组织与深汕特别合作区非公企业、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指示精神,受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的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黄坚泰率党委一行前往深汕合作区鹅埠镇西南村,与当地村委及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相关活动。


   西南村委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欢华,镇政府驻村组长陈世烘,西南村委支部副书记刘秀锦,西南村委支部委员刘锦华,西南村委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刘木财,西南村委委员余艳花等出席活动。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书记、驻会会长黄坚泰,党委委员、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赵远洲,党委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郑娟,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理事黄伟生,常务理事张春华等参加活动。

   刘欢华书记对深圳潮青商会党委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介绍,西南村位于镇西南面,距离镇区约7公里,区域总面积11.3978平方千米,东邻水美村,西与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接壤,南与小漠镇相连,北与西湖村相邻。西南村是有名的“红色村”——1932年6月,时任惠州县委书记的刘高带领新成立的惠阳青年游击大队和地方赤卫队武装,在革命群众支持下,开辟了以白面、鸡笼山为依托的根据地。刘高烈士墓、赤卫队遗址就位于西南村内。西南村下辖杨安、田心、桑园、大塘4个村民小组,具有丰富的林业资源,主要农作物有稻谷、番薯、花生等,还有菠萝、荔枝、香蕉、龙眼等水果作物。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是西南村的特色名片。

   黄坚泰介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成立已经10年,现拥有1000多家会员企业,200多名中共党员,会员和党员来自潮商企业和家族创二代接班人、海归和自主创业的潮青。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思路,设8个支部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商会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创业创新、慈善公益”的新模式,围绕着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等主题开展工作。近年来,众多潮青商会的会员和党员企业以投资实业、兴建学校等方式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

   他表示,此次到访,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系统党组织与深汕特别合作区非公企业、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指示精神,与西南村进行党务工作、党建活动等方面的学习与交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二是希望凭借深圳潮青商会平台,发挥商会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有利条件,利用好西南村资源优势,助力其农产品深度产业化、市场化,尽潮青所能助推西南村发展;三是为了瞻仰红色革命遗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双方表示将加强党务工作、党建活动、党日活动等的交流,共享资源,结对共建,以此来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联手推动西南村党建工作的发展。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一行在刘欢华书记等人陪同下参观了西南村红色基地。杨安村曾在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在革命时期这里曾涌现出一批革命英雄。时任中共惠阳县组织部长、县委书记、中共两广政治委员的刘高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期间受彭湃委派长时间在惠州、河源一带发展革命队伍建设革命根据地。1932年12月12日,省委代理书记潘洪波被捕叛变,党、团两广工委和香港市委机关又一次受挫,当时到香港向中共两广工委汇报工作的刘高及中共两广工委等20多人被捕,牺牲于广州。其赤卫队、农会旧址等建筑目前在村内仍有保留。


 潮青商会党委一行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精神品质、信仰坚守和家国情怀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