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湄洲妈祖首次赴广东潮汕巡游 从11月1日至10日

新闻来源:湄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我要分享

继今年湄洲妈祖巡游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湄洲妈祖巡游台湾之后,湄洲妈祖将于11月1日至10日赴广东潮汕地区开展巡游活动。妈祖信仰在潮汕地区历史悠久、氛围浓厚,是当地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特征。湄洲妈祖首次巡游潮汕,对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和增进两地情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祖庙一行赴广东商讨巡游事宜并在当地宫庙向妈祖行三献礼

10月16日至19日,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庄美华、监事长朱瑞荣、总干事李少霞等率队赴潮汕地区与当地各协办单位共同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并到各驻跸、驻驾宫庙察看妈祖安座位置、绕境路线、场地布置等,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

 

潮汕地区各协办单位与祖庙人员对接确保巡游活动顺利

 

10月17日,2017年湄洲妈祖巡游潮汕筹备工作会议在和平下宫天后古庙举行。庄美华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各主协办单位要团结一致、紧密配合、保障安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李少霞就巡游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和亟待解决问题与各方进行商讨、对接。

为确保巡游潮汕活动顺利进行,湄洲妈祖祖庙一行10人先后到妈屿天后古庙、和平下宫天后古庙、贵屿天后古庙、西胪天后宫、华阳珠珍祖庙、后溪天后古庙、赤产天后古庙、草屿岛天后宫、濠江区达濠古城、潮汕妈祖文化园等妈祖驻跸、驻驾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对各协办单位的筹备工作再细化。

此次巡游活动前后将历时10天,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将组织约200人护驾妈祖、千里眼和顺风耳3尊神明前往潮汕,开展绕境巡游、妈祖祭典、文艺演出、诵经祈福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湄洲妈祖祖庙推动妈祖文化交流又一盛事,也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妈祖文化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一大举措。

湄洲妈祖巡游潮汕活动得到了各协办单位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湄洲妈祖巡游潮汕是历史首次,是潮汕地区妈祖信众千年的期盼,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妈祖文化品牌,对潮汕地区的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们一定会发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将巡游活动办得热热闹闹、顺顺利利。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