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开幕 多角度展现潮人在港历史和现状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我要分享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 杨喆)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为主题的第二届香港潮州节6日在港开幕,将一连五日举行,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传统行业展示以及老字号的潮汕美食,让市民从多角度了解潮人在香港的历史和现状。

开幕典礼当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出席主礼。

张建宗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一直以来,旅港的潮汕人士凭着双手,在港建立家庭、事业,也促进经济发展,协助香港成就国际大都会的地位。本届潮州节让广大市民缅怀艰苦的奋斗岁月,描划了香港的发展历程,展现团结一致、勤奋踏实、自强不息的精神。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会主席陈幼南介绍,本届潮州节旨在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欢欣鼓舞的心情,期间除了誉满全球的潮汕美食和特色歌舞外,同时展示潮州人在香江打拼的历史和昔日的传统行业,让公众从更多方面了解香港的潮州人。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指出,今年潮州节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为主题,因为潮州节立足香港,贴近市民,考虑到年轻一代的需要,力求做到薪火相传。希望提醒新一代潮人,要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继往开来,继续在香港发光发热。

为了让市民从多角度了解潮人在香港的历史和现状,潮州节现场展示米铺、制衣、茶叶铺等潮人昔日传统行业;邀得来自潮汕的百年老字号食肆提供美食;每日还安排潮剧、布马舞、绣花舞等精彩传统表演。

本届潮州节由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完)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