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央视聚焦报道共享汽车PonyCar,科技赋能汽车电子应用发展

新闻来源:PonyCar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我要分享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环境保护的需求,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投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建设。在这场新的赛道上,我国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各企业的协同发展下,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与此同时,汽车产业也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方向飞速发展,而共享汽车在这中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8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 2)《交易时间》栏目中,PonyCar马上用车创始人&CEO刘逸洵向记者展示了他们自主研发的车载盒子。PonyCar在线运营的近万台车,都是通过装置车载盒子进行车辆状态、用户的驾驶行为、用户的行为轨迹等关键数据的收集,而收集来的数据将在网点布局、智能调度、车辆服务升级等应用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PonyCar马上用车的技术团队将车辆所收集来的地图、城市热力、交通、用户等相关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通过对出行轨迹和订单的大数据分析和AI深度学习,形成一套匹配供需的智能调度系统。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的运用,PonyCar 成功使车辆租出率提升15%,每位调度人员的调度车辆力提升160%。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据不仅有利于提升PonyCar等共享汽车平台的运营效率与服务质量,对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软硬件、基础设施等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产业间的协同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汽车发展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作为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应用领域,共享汽车将为智能网联、智能车载设备、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提供庞大的用户基数与实践场景,其在运营过程中所获得的车辆数据、用户行为数据、运营服务数据,都将应用于产品的更新换代中,帮助相关产业协同创新,生产出更加符合市场与用户需求的产品,进而推动整个行业有序高速地向前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在实现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与其他优质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早前,PonyCar就已联合AutoX发起 “未来出行实验室”,与国内外众多出行领域知名合作伙伴,围绕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了系列探索和测试,通过科技赋能整个行业的发展。

除了在技术上的联合,PonyCar马上用车在市场战略、运营策略等方面也不断创新多样化的合作模式,携手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行业变革。据了解,目前,PonyCar已先后与众泰新能源、北京清行汽车等多家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共享出行平台+整车主机厂”联合运营新模式,优化整合各企业的优势资源,在联合推出更丰富的定制化共享车型的同时,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出行需求,为整个行业探索实践出更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新模式。

据PonyCar相关负责人介绍,PonyCar马上用车新一轮的品牌战略升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近期,PonyCar将推出全新的品牌形象,并对现有部分车型进行优化升级,替换为续航更长、更智能化的定制新车型。新车还将安装卫星定位、人脸识别等功能的车载终端,为用户带来更多未来出行场景与方式的全新体验。

(PonyCar品牌形象升级后--共享车型外观)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战略升级过程中,PonyCar将选取1-2座城市展开试点,将联营新模式进行落地实践,同时积极探索代运营、城市合伙人等形式,推动平台朝着运营模式更灵活、优势更集中的方向发展。

目前中国出行市场正处于探索进化阶段,只有不断进取、不断突破创新,才能真正引领行业在快速变革中找准方向。PonyCar将借助此次战略升级的契机,以更加开放创新的姿态,与更多优秀的伙伴一起,为行业快速发展探索出更多落地实践的新模式,推动行业长期稳定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