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本会协办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盛大开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我要分享

潮汕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宋朝年间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之美称。为响应中共中央全面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政策,向世人展示潮汕书画艺术的基本风貌。在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会长)黄惠生、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监事长、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书画协会会长李永杰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组织发起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

本届精品展受到各级潮汕籍书画界的重视,共收到投稿一千三百多份作品,通过评委专家的精心评选,择优选录两百多件,并缀辑成刊,以供鉴赏。作品集作者有国协72位,省协58位,市协55位,作品质量空前!作品以潮汕人文风情、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作主题的为数不少,潮汕人对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盛大开幕


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会长)黄惠生(左一)、永远荣誉会长陈永看(左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监事长、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书画协会会长李永杰(右六)等主礼嘉宾参加剪彩仪式


据悉,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是首届全球潮人协作峰会暨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世界潮汕籍书画艺术创作的实力和水平。

2018年10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协办的“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市宝安区御景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张伟超,第八届潮商大会主席林永坚,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张俊勇,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会长)黄惠生、永远荣誉会长陈永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监事长、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书画协会会长李永杰,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阿联酋、日本、菲律宾、柬埔寨、缅甸、巴西、英国、法国、挪威、比利时、瑞典、丹麦18个国家,港、澳、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地区,来自两百多个潮属社团的会长、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主席、代表,书画爱好者、精英等近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永杰会长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监事长、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书画协会会长李永杰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旨在弘扬潮汕优秀文化、发掘潮汕精英人才,振奋海内外潮人的家国情怀、增强海内外潮人的团结和影响力。

李永杰会长表示,在本届展览上,《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作品集》隆重亮相,作品集可以说是潮汕人文化素质和水平的一面镜子,它反映了潮汕人的文化底蕴之深厚,也向世人表示潮汕人不单会做生意,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成就也是可圈可点。他说,本次作品集的作品体裁多样,风格各异,精品纷呈,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世界潮汕籍书画艺术创作的实力和水平。

李永杰会长介绍,本次书画精品展的成功举办,应感谢汕头市书法家协会、汕头市美术家协会、汕尾市书法家协会、汕尾市美术家协会、揭阳市美术家协会、潮商名贤祠等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潮籍书画大家许钦松、方楚雄、郭莽园、庄名渠、许鸿基、陈钦硕、方楚乔、李照东、张锡鸿、郑鹤龄、杨培江、罗益群、许成锋、纪传盛、倪烈水、张安慈、郑少渠、邢凤麟等老师作为组委会的特邀嘉宾惠赐墨宝。感谢评委们在数量庞大的一千多件来稿书画作品中不畏辛苦、精心挑选、严格评审。

开幕式现场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理事石晓新,理事黄伟生、许晓坤、曾泽雄、吴景荣,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宣传助理王述津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监事长、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书画协会会长李永杰(中)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代表合影


书画精品展现场



部分精彩书画作品选登



图文:首届世界潮人书画精品展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