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由林澍副会长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潮创客大赛”在台北举行

新闻来源:旺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我要分享

获奖团队与嘉宾合影

       2019年8月23日,由本会林澍副会长单位创博汇双创服务有限公司/创博汇(深圳)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潮创客大赛”在台北举行。共有16组创业团队在900多组海选队伍中获胜。

      本次活动还由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台湾潮籍博士团、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加拿大潮商会合办,由青年发展基金会、两岸互联网+发展协会、中华i创客国际交流协会、旺报、AC天使资本、Ti台湾孵化器协办。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第二届潮创客大赛执行主席)李南贤,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旺中集团副总裁王绰中,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林澍,雷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协庆等。活动由台湾著名主持人黄子佼主持。

活动现场

      潮汕商人有东方犹太人之称,潮商是具有国际影响力且不断延续的商帮,台湾就有超过 150 万的潮汕乡亲。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继去年成功举办2018 第一届潮创客大赛后,持续结合海内外潮属社团——国际潮团联合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加拿大潮商会之力,为台湾青年创业家开拓一个康庄发展的机会。

      今年5月起,创博汇双创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进一步与新创孵化器、创业小聚、新创加速器合作,募集新一代的创业青年,共同参与2019 第二届潮创客大赛。

      今年的潮创客大赛,分为产业菁英、新创团队两组评选,初赛就吸引了 900 多组团队投入海选,竞逐激烈。两组共评选出 54 组晋级复赛;复赛再评选出 30 队进行决赛。最后选出的最具创业实力的 16队优胜团队,将由主办单位引荐资金投资、进驻创业基地,落实推动新的事业发展,为台湾的实业经济增添一份新动力。

大赛启动仪式。左一为本会副会长林澍

      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勉励全体决赛团队。他表示,创业是一辈子的事,从今天开始全心投入、无怨无悔,必能开创新天地。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李南贤讲话

      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会长李南贤说,潮汕人世代经商,勇于海外拼搏,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的成立,集结海内外各地的潮商商会,并连续两年举办潮创客大赛,评选出优秀的青年创业家,并协助对接潮商商帮资源,期望为台湾年轻人开展创业的成功道路。

      主办单位代表、本会副会长林澍表示,第二届潮创客大赛基于培植创新团队的真心诚意,特别于复赛之前,举办免费的简报培训营,召集复赛入围团队进行赛前集训,针对简报技巧、口语话术、商业模式、财务管理等基本技巧,为团队打磨实力。潮创客大赛,持续关切创新,为创新寻觅商机,动员人力物力与人脉,为台湾创新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为产业菁英组冠军颁奖

为获胜新创团队代表颁奖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