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星河·领创天下(南沙)正式开业 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出席

新闻来源:星河领创天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我要分享

      我会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星河·领创天下自成立四年以来,已走过深圳、成都、重庆、珠海、普宁等城市。今年5月,星河·领创天下正式落户广州南沙,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建设注入新势能。

      10月31日,盛世南沙、星光璀璨、高朋满座、共襄盛举。星河·领创天下(南沙)在南沙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研究院某所高级工程师费爱国,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商务局副局长伍进,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张江高科技园区股份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科创金融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葛培健,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温浩、广州中山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岚等嘉宾的见证下正式开业,星河产业集团总裁陈忠主持本次开业活动,他向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共祝星河·领创天下(南沙)开业大吉。

      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开场致辞,她表示:“星河·领创天下(南沙)是星河控股集团在国际化创新创业领域的重要布局,将致力于推动重大产业平台和项目落地南沙。星河控股集团一定会举全集团之力,充分发挥星河的综合优势,整合国际化及粤港澳的创新资源,导入新兴产业,为南沙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在致辞中讲到:“南沙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新兴产业正加快集聚,南沙有条件打造成为国际的创新和科研中心,在产业结构优势明显的基础上,联动香港、深圳等地的人才、基础科学研究,南沙完全有可能成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枢纽,这也将助力南沙建成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

      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温浩发表致辞,他提到:“云从作为诞生于南沙、发展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国家队,成立四年以来始终秉承‘定义智慧生活,提升人类潜能’的使命和愿景,努力夯实自身核心技术,为南沙的智能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此,云从科技将携手星河集团,结合双方在南沙的产业布局发展,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与产业园区、社区相结合,为园区、社区提供人像识别、云计算、大数据产品与服务等领域的优质内容及技术支持,致力于在南沙这片沃土,打造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标杆性项目,向全市、全国推广。”

      张江高科技园区股份公司原总经理、中国科创金融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葛培健在致辞中表示:“四年以来,星河集团已形成了‘基地+基金’联动发展的模式,通过基地的打造形成产城融合的科创生态空间;通过资本的助推引入产业的头部企业,从而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南沙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明上台致辞,他提到:“希望星河·领创天下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速产业培育,促进成果落地,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以本次活动和签约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政府与科研单位、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互利共盈、共同发展。”

      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阎镜予发表了星河产业南沙自贸区发展计划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星河深耕南沙十三载,从地产开发到城市运营全面布局,大力支持南沙参与大湾区建设。星河产业集团将携手强大的‘朋友圈’,构建星河南沙产业生态圈。”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正式落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南沙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下,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南沙产业不断发展。

      为了加大产业布局,助力南沙企业发展,星河·领创天下将依托星河控股集团深厚的行业积淀和专业运营服务团队,发挥股权投资、创业孵化、空间运营的能力,在广州南沙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会上,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时锋代表星河与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广州市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创金融联盟、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山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EMBA中心、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米其林创新孵化中心、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深圳市投资商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以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Startup Grind广州共17家单位签订共建粤港湾大湾区创新创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协议。

      紧接着,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阎镜予代表星河·领创天下(南沙)与10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愿深圳鳍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未来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灵喵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祺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吾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思各异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天狼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无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星河在未来共同发展,携手共赢!

      星河·领创天下(南沙)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广州南沙自贸区蕉门河CBD黄金中轴,近地铁4号线金洲站直线距离约500米。空间面积约2500平米,可提供200余人办公,行业方向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海洋经济、互联网+等领域。

      自此,星河·领创天下(南沙)将积极实践与产业联动合作,以全球化视野,洞察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与发展的综合需求,引导产业聚集,构筑极具价值的创新产业生态圈,助力实现星河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战略性发展目标。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