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荣誉会长黄楚龙|星河捐资8亿打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创立普宁科教新高地

新闻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我要分享

91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落成典礼暨捐赠仪式在普宁隆重举行,星河控股集团捐资8亿元,携手普宁市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共同打造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正式落成,不仅打造出政、校、企三方紧密携手、发展共赢的成功范例,也对加快普宁市基础教育现代化进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在捐赠仪式上,普宁市委、市政府现场授予本会荣誉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先生“普宁市铁山兰花奖”。本会副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代表集团向揭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揭阳市慈善事业发展。

 

 

 

当天,中共揭阳市委副书记、揭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科,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黄兆团,中共普宁市委书记符贤,中共普宁市市委副书记、普宁市人民政府市长黄锐亮以及本会荣誉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本会副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德林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共普宁市委副书记郑海忠主持了这一仪式。

 

 

 

 

现场,星河控股集团向揭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揭阳市慈善事业发展。星河控股集团捐赠代表黄德林进行了捐赠,揭阳市民政局局长周武城代表接受捐赠。

 

 

 

星河控股集团捐资8亿元,联合普宁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创办了华南师范大学普宁(星河)学校,截至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已经交付使用。星河控股集团捐赠代表姚惠琼进行了捐赠,普宁市人民政府市长黄锐亮代表接受捐赠。

 

 

 

当天,作为普宁杰出的乡贤代表,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先生反哺故土、热心桑梓支持家乡建设的举动得到褒奖,普宁市委、市政府现场授予黄楚龙先生“普宁市铁山兰花奖”。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是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国家顶尖高校,不仅是全国知名的师范类高等学府,也是广东省示范类高校的翘楚。在众多的高校中,华南师范大学拥有一批高水平学科和产学研特色项目,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是华南师大附属中学的第四所公立学校,历时近两年建设而成,整体占地300余亩,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已开发完成并交付使用。规划建设15班幼儿园、96班小学和48班初中、63班高中,共计200余个班级。硬件方面严格按照省一级及义务教育标准建设并配备相应设施设备,有着普宁最齐全先进的实验室和全面数字化的办学设备。

 

 

 

 

9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已经正式开学,首批学生入校,未来这里将成为超大规模的现代化教育基地,提升普宁乃至整个揭阳市教育水平,突破传统教育模式,实行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站式教育平台。

 

 

 

 

中共普宁市委书记符贤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是星河控股集团捐巨资兴建的一站式教育基地。未来,普宁市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不遗余力地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办学,进一步提升普宁教育质量和水平。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作为南方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华南师范大学将优质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资源辐射广东省多个地市,有力推动了广东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正是华南师大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粤东地区的一个重要布局。“希望各方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成的基础上,将学校努力打造成粤东的教育明珠、全省一流的现代化名校,为普宁教育事业发展做表率、树标杆。”

 

 

 

 学校的建成,得益于普宁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星河控股集团三方合力、拾柴添薪,打造出政、校、企紧密携手、发展共赢的成功范例。普宁是星河董事长黄楚龙先生的家乡。反哺故土,一直是黄楚龙董事长和星河的夙愿。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表示,这所学校肩负着黄楚龙董事长心怀大爱,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使命,成为壮大普宁教育实力的重要力量。未来,星河仍将不遗余力,积极投身普宁文化教育事业,用时代需要的方式助推发展,让城市的明天更有温度。

 

 

 

 

现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正式举行了落成揭牌仪式,标志着寄予厚望的学校正式启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32年来,星河在教育上的投入和捐助已超18亿元,在全国兴建了三十余所学校,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星河)学校的兴建,是星河将百余年华南师范大学的文化积淀、文化基因、文化元素、文化气息传承到普宁,未来将充分发挥高品质学校的吸附作用,满足普宁人民对优质学位的需求,激活普宁教育活力,提高普宁基础教育办学质量,推动普宁经济和社会发展。不仅做到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为普宁乃至粤东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造福桑梓引领普宁蝶变,合作聚力构筑教育蓝图。在揭阳市委市政府、普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星河控股集团将举旗下产业、置业、地产、金融、物业五大集团之力,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打造省内特色鲜明的优质学府,为粤东教育增添新动力!

 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