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星所在,郑中心——星河闪耀郑州,启幕中国二砂文创新纪元!

新闻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我要分享

1017日,主题为星所在,郑中心的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开园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在郑州二砂文化创意园包豪斯建筑内圆满举行。来自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原区委、区政府,以及国家级文创、科创专家代表团、股东方出席代表、合作伙伴、重要企业代表、主流媒体等约200人,汇聚本会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旗下的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内,共襄盛举,共同见证郑州二砂文化新经济产业建设进入快车道,见证郑州新未来的星河WORLD隆重亮相!

 

 

 

本次开园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邀请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福民、中原区委书记乔耸,中国工程院院士、星河集团科技顾问费爱国,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唐叔贤,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国星宇航董事长陆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朝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仵应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小甫,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达,郑州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永生,郑州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以及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等出席了仪式。郑州市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仪式伊始,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女士发表了掷地有声的精彩致辞,充分展示了星河控股集团发展三十二载的辉煌成就和创新精神。“星河的创业史,是特区40年建设史中民族企业的奋斗缩影,星河始终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同步,与深圳共荣,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翘楚。她介绍说,作为改革开放的深度参与者,星河在创始人黄楚龙董事长的带领下,成为深圳第一代拓荒者,全体星河人栉风沐雨,布局29城,员工规模超8,000人,总资产超千亿,控股旗下拥有产业、地产、置业、金融、物业五大集团,以城市运营引领者为使命,在产业、商业、地产、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长足发展,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创造性地引领城市发展。

 

 

 

“多年不辍耕耘,让星河不仅实现了从‘城市空间建设者’向‘城市运营者’的主动转型,如今更是鲲鹏展翅、遍地开花,以深圳为起点,将城市运营引领者的旗帜插到了广州、天津、重庆、南京等近30个城市,玄武中心、中原腹地,处处星光熠熠。姚惠琼女士通过主题演讲及情景演绎的多样方式呈现不一样的星河,全面解密星河产业发展新模式,勾勒出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的未来宏图。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星河控股集团科技顾问费爱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技创新之所以取得如此令人振奋的成就,在于中国领导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得益于研发投入的增加和创新环境的改善。在这其中,像星河这样的民营企业涌现出来,积极为新技术发展提供动力,用实力和坚持,实现技术上的新突破和自身创新驱动的发展目标。”在费院士的致辞中,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科技强国征程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也让筑梦征程中的我们更加自信。

 

 

 

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博士在现场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星河控股集团布局产业地产十年,探索出“产城投融”创新发展路径,塑造深圳星河WORLD“产业高地、人才高地、税收高地全国标杆示范。星河布局商业航天全产业链,具有超前战略眼光,愿与星河携手,全力加强智慧城市建设。陆川博士表示。

 

 

 

 

 

现场,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发表了致辞,并表示坚持“保留最有特色、最有价值的工业元素,把二砂文化创意园打造成为郑州新的文化地标”工作思路,聚焦二砂文创园核心板块建设,全力构建“文创+科创全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立体产业体系,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二砂文化创意园开园仪式,是郑州推进32个核心板块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二砂片区拥有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要聚焦工业遗存保护,在用好原有建筑和文化元素的基础上,擦亮、叫响包豪斯品牌,打造建筑设计、文化和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形成具有鲜明历史文化元素符号的现代化活力社区。孙晓红副市长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局势,二砂文创园将从二砂旧址上崛起新生,重拾二砂精神,再担城市大任,建立一座郑州工业历史文化地标、中原科技文创新经济高地及国际化城市消费新领地。

  

 

汇聚内外生长的力量,持续有力推动城市升级。作为文化新生的力量,当天现场邀请到多位重量级的非遗大师入驻园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朝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仵应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小甫、姚建萍刺绣艺术市场开发总监陈涛作为首批入园大师工坊代表,与郑州星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同时,现场与首批入园企业也进行了签约,包括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约克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网易河南文创中心、京东零售、深圳市未来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众企业率先达成合作意向。

 

 

 

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启动嘉宾共同推动启动装置,代表星河WORLD·郑州中国二砂文创园的开园仪式圆满成功,未来齐心打造二砂文创园,延长郑州城市纵深感,赋予文化与新生交汇的文化新地标、经济新高地!

 

这标志着,由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郑州星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走上项目提速建设新征程。见证二砂文化创意园开园,美丽“蝶变”后的二砂旧址将会穿越时空隧道,为世人讲述郑州工业的辉煌故事,展示工业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当天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园区,对园区内小包豪斯建筑、草坪剧场、二砂历史记忆馆、非遗大师工坊、孵化器星河·领创天下等区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当天下午,二砂文创园还举办了入园企业座谈会,以及主题为“二砂之夜”的全民嘉年华大型无人机表演SHOW,现场,网易云乐队将带来活力四射的表演,千架无人机表演SHOW也将给现场市民贡献一场精彩的科技表演,让二砂文创园区从此变得火热起来。

 

此次郑州开怀以待,星河闪耀而生,必定能为郑州吸引来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带动区域增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出贡献。资源共享、格局共造,对时代发展的共同追求,让星河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成长,为城市发展共同携手。未来,星河将继续以“略微超前半步”的理念引领城市运营,扎根城市、与城市共荣,更深入地服务城市;在郑州市委市政府、中原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各界优秀人才的联合与大众的支持下,继续发挥自身产业、商业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启郑州二砂文化产业新高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