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乐施好善,爱国爱港丨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获颁金紫荆星章

新闻来源:恒裕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我要分享


      日前,2020年度香港勋衔颁授典礼在香港礼宾府举行,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典礼上,为出席的220名授勋人士颁授勋衔,本会荣誉会长、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获颁金紫荆星章。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为龚俊龙先生(右)颁授勋衔

      香港特区政府在授勋嘉许语中写到:“龚先生是成功企业家,从事房地产和金融业务,备受尊重。他热心参与社区事务,乐善好施,对香港的慈善工作和社会福利事务贡献宏大。龚先生在宗侨界举足轻重,多年來带领宗侨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福利事务,致力促进社会和谐,为港人和宗侨谋求福祉,广受各界认同。現获颁授金紫荊星章。

龚俊龙先生与夫人林婵娟合影留念

      龚俊龙先生,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会长、香港恒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多年来,龚俊龙先生热心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带领的社团组织在香港“反占中”、“香港立法会选举”、“反港独”、“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迎接国家重要领导人访港”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维护香港和平稳定贡献良多,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以及支持香港和内地各项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膺此殊荣,乃实至名归。

      据悉,金紫荆星章(Gold Bauhinia Star,简称GBS)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给予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或积极参与公共事业或志愿服务而得到极高评价的人士的至高荣誉,自1998年起开始颁授。

      三十余年来,龚俊龙主席在不断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家乡的养育之恩,尽自己所能,捐资推动家乡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反哺家乡建设。龚主席担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期间,更是充分依托社团平台,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一国两制”,积极推动粤港交流合作,特别是广泛团结凝聚粤籍乡亲,时刻关注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表达血浓于水、热爱家乡的情怀,为帮助家乡改善环境、援助弱势群体、扶贫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

情系桑梓,反哺家乡


 善小常为,终成大德。在广东弘扬慈善风尚的过程上,龚俊龙先生长期致力于扶困助学、抗震救灾等慈善活动,先后为企业及个人赢得大量荣誉:2017年被评为“南粤新乡贤”、2018年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荣获“年度公益贡献人”、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位列第7位、2019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教育方面,2012年起,恒裕集团先后捐资共3亿元,建成甲子中学新校区,为了提高家乡教学质量,还亲自向全国招聘教师,捐建教师村。为了激励师生稳定教师队伍,2016年11月再度捐款2亿元,成立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除此,2018年还向海丰县彭湃中学捐赠4000万建学生宿舍,助力海丰彭湃中学提质升级。2019年,捐资资助丰顺县交通改善和乡民脱贫。2019年成立广东省甲中慈善基金会恒裕奖教助学专项基金,建立有关乡镇奖教助学长效机制。

 医疗方面,在原来捐赠1000多万医疗设备基础上,2018年捐资4.2亿元建造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解决了陆丰三甲地区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龚俊龙先生还是一位政治站位极高的爱国爱港人士,其带领的社团组织在香港“反占中”、“香港立法会选举”、“反港独”、“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迎接国家重要领导人访港”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较大贡献。

 除此之外,龚俊龙先生每年还在休渔期间为家乡渔民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帮助渔民渡过难关,为甲子镇10000多名渔民和农民购买医疗保险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心系桑梓、造福乡亲的精神追求和故乡情怀。

 迄今为止,龚俊龙先生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慈善等事业捐资超过22亿元。

      2010年“汕尾市扶贫济困日”慈善捐款1.25亿元;

      2015年全资捐款2.5亿元建成广东省最大的中学之一——甲子中学,并成立专项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甲子中考成绩优异学子,个人奖励最高达20万元;

      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6年捐款2亿元成立广东省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

      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7年位列中国慈善企业排行榜第23位;

      2017年被评为“南粤新乡贤”;

      2018年捐资4000万元建设汕尾市海丰县澎湃中学;

      2018年捐赠4.2亿建设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

      2018年胡润慈善榜第22位;

      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8年龚俊龙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荣获“年度公益贡献人”;

      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位列第7位;

      2019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9年荣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01亿元;

      2020年龚俊龙荣获"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

      2020年龚俊龙当选广东省慈善总会第四届荣誉会长。


      随着中国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恒裕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更是行稳致远。龚俊龙先生常说,恒裕集团是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在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恒裕集团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恒裕集团更加牢记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贡献,为脱贫事业竭尽所能。龚俊龙先生表示,高速发展的恒裕集团一直积极地履行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扶困助学、抗震救灾等慈善活动。未来,恒裕集团还将继续在扶贫济困方面,秉承回报社会的态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