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香港《文汇报》专访 | 龚泽民:湾区融合教育优先 把握大局控疫为重

新闻来源:香港文汇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我要分享

      近日,香港《文汇报》发表专访本会副会长、恒裕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龚泽民文章。专访中提及恒裕集团与英国国王学校在深圳联合办学,造福深港两地学生的创举很值得交流学习。


      广东省汕尾市政协常委、恒裕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龚泽民坚持与时俱进做好政协工作,他以创新性思维,为大湾区发展融合引进多元化人才和资金,支持国家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竭智尽力。同时,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心怀家国的他不断以实际行动向香港青年讲述着中国好故事。

      深受第四波疫情困扰,香港各行各业损伤惨重,市民有苦难言,龚泽民看在眼里,焦虑在心,他表示,内地抗疫成效是目前为止全球各国中最为成功的,香港抗疫的关键,就是要认真参考内地的抗疫经验,特区政府和民众都要保持高度戒备、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行全民检测。

      他深知,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其长久以来的服务型特质使其即使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也无法完全闭关自守。但是他强调,有限度开放的前提是做好检测及各项隔离措施,如建立包括检测、追踪、隔离、治疗的严密控疫机制,尽快形成主动预防的常规机制,从而扭转目前控疫落后于疫情的被动局面。



主动防疫建立常规



      恢复深港互通往来,对香港重启经济、民生影响重大,香港必须全力以赴控疫,实现与深圳同步抗疫。他表示,鉴于香港目前未能全面控疫,同时疫症出现病毒变种,对于两地的互通往来,在严格做好检测的前提下,特区政府亦可对需多次往来的人士提供检测费用补贴,一旦有疫苗,也应优先照顾需要跨境工作的人员,保障香港民生物资供应稳定,也为深港互通往来恢复正常积累经验,形成一套可行机制。

      此外,面临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他呼吁市民应保持警惕性与大局观,减少走亲串巷、聚餐活动,香港的爱国爱港社团、同乡会等各个民间组织也应积极呼吁会员、乡亲主动参与检测、追踪,做好个人卫生防卫,配合政府抗疫,协助香港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港区优势助推融合



      身为港澳政协委员,龚泽民一直以来将引进更多创新技术与人才视为己任。他认为,创新、创科是重中之重,以深港合作发展为例,两地大可发挥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双重效应。

      “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也足以战胜一切困难,拥有极其庞大的市场,这就是内地最大的优势。然而,港人需多想想自身的优势在哪里,从而实现最大效应的优势互补。”他表示,香港在基础学科和原创性科研方面实力雄厚,拥有多间国际排名百位之内的大学,有自由的学术氛围、国际化环境,长久以来吸引外国优秀学者,从而可以引进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方法与经验;再加上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连续多年IPO居全球第一,为初创企业提供了上市融资的机会。有见及此,香港应发挥科研实力、国际化及市场化的优势,与大湾区庞大的市场相结合,特别是加强与深圳创科製造业的合作,以实现大湾区协同发展,为国家创新科技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筑巢引凤支持教育




2018年1月19日,在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恒裕集团和英国国王学校签约联合办学,左五为本会副会长龚泽民

      作为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副主席,龚泽民一直以身作则,以行动向香港青年讲好国家发展进步的故事,带动香港青年参与粤港社区融合建设,增强对国家、民族、文化的认同意识,为建设香港美好未来发挥积极作用。

      为引进香港的青年人才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龚泽民以教育为切入点,与恒裕集团全体同仁选择与具有1400多年悠久历史的英国国王学校在深圳联合办学,筑巢引凤。他表示,深圳与香港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许多港人去内地发展的必经之地,但目前港人落户内地仍面临一些基本问题,如医疗、教育。此外,由于香港一直採用的是传统英式教育,而内地的教育体系与香港截然不同,深圳缺乏一个特别适合港人的英式学校。因此,英国国王学校的首家海外分校选择落地在深圳南山这个新科技基地,也将有助于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为中国引进最高品质教育的愿景。有见及此,此次联合办学秉持非盈利的原则,优先接受港人学生。同时,与内地其他国际学校不一样的是,新校将由英国国王学校直接管理,不仅师资团队完全由英方直接派属,课程设计也紧密跟从英国总校,包括多元化课外活动,但同时也会融入中国元素,例如︰普通话为必修课、升国旗唱国歌等。此外,每年还将为深圳及英国总校的教职员和学生安排特色交流计划,使两地校区营造一个大家庭的氛围。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