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再刷仲恺速度,星河冠球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奠基

新闻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我要分享

      12月27日上午,“蝶变仲恺,星创未来”星河控股集团仲恺冠球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惠州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区委常委、区两委办主任王云波,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力,惠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峰,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主任王立浓及本会荣誉会长、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星河控股集团总裁姚惠琼等出席奠基仪式。

右:惠州仲恺高新区委书记 吴献民  

左: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 黄楚龙

      2020年6月30日,星河正式摘牌冠球更新项目,8月启动全方位征拆工作,2020年12月底将完成征拆,目前首期地块拆迁平整已达到开工条件。从项目摘牌到签约拆除、再到开工建设,仅用不到160天的时间,冠球项目的快速推进,是创新、高效的城市更新“仲恺速度”的缩影,也在持续刷新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更新纪录!




城市更新加速度 仲恺大道再升级



      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深莞惠城市更新集团总裁刘世成现场致辞,刘总在致辞中对仲恺政府和人民从上至下对冠球项目给予的莫大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仲恺高新区领导们敢作为、有担当,领导班子全员现场督导,高规格推进集中征拆行动,各部门心力齐、配合密,政务服务快批快审,惠环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更是夜以继日奋战一线,清拆行动国庆中秋也不停歇,大大提升城市更新推进效率。仲恺的城市更新模式,是一次通过城市更新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伟大实践,对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城市更新都具有深远的借鉴意义。

      刘总在致辞中也表示,“星河于2006年首进惠州,15年来投资项目数十个,遍及仲恺、惠阳、惠城、惠东等区域,在产业、商业、地产、学校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总投资超600亿元。星河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举集团之力,聚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推进冠球项目的施工建设。”

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深莞惠城市更新集团总裁 刘世成

      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力,代表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对冠球片区项目动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自8月27日集中征拆以来,4个月时间,累计拆除建筑130万㎡,清表土地面积170万㎡,仲恺效率备受湾区城市和业界注目。目前,决胜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区各有关部门必须按照区委、区管委会决策部署,密切联动,加快立项、报建、供地等各项审批手续,再创仲恺速度、仲恺效率。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邓力


      “冠球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仲恺大道沿线第一批动工建设的项目,也是惠环街道第一批动工建设的项目。作为仲恺的重要门户节点,冠球项目事关仲恺城市形象,希望星河拿出看家本领,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把冠球项目打造成仲恺大道沿线的示范项目。”邓主任现场勉励道。



生态宜居新地标,打造一流高新区



      鼓舞未来,舞狮献瑞,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惠环街道领导与星河控股集团代表同擎金锹,为仲恺城市更新项目培土奠基,将象征根基永固的奠基石植入土中,标志着冠球项目正式动工建设,一个令人向往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地标正在冉冉升起。

      冠球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处于仲恺大道东部门户区域,是惠城进入仲恺的第一站。项目改造范围用地约23.6万㎡,现状建筑物总面积约14.99万㎡。按照项目规划,整个冠球项目将建成集教育、商业、住宅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提升城市形象、拓展发展空间、改善公共配套,为仲恺高新区的产业升级提供优良的承载环境。

      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幼儿园,形成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配建一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优化片区社区服务水平。建设一条市政道路,两个城市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地,提升整体仲恺大道城市风貌,打造成仲恺的城市门户名片,展现出一个令人向往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地标。


注:项目图以供参考,最终规划设计以政府批复文件为准


建设湾区新高地,共筑仲恺新未来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星河控股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介绍、星河城市更新标杆案例等内容展板,现场听取了关于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冠球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签约拆迁进度和未来建设规划情况。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星河精品”的设计、施工和交付标准严格要求下,我们责任在肩,信心满怀,必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推进项目早日顺利完工。


      蝶变仲恺,星创未来,城市更新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促改革、利长远的民生所向,可谓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惠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千亿星河控股集团“产业为引领,地产为根本,商业为驱动,资本为重器,金融为护驾,物业为支撑”的领先城市运营生态圈,集湾区之势,举星河之力,全方位助力仲恺高新区产业化升级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仲恺版的“深南大道”和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力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