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正式签约启动,林郑月娥、王伟中出席

新闻来源:信义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我要分享

      2月10日下午,香港著名爱国名校培侨书院与信义集团联合开办的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深港两地同时举行。该项目的签约启动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深港教育直接融合的示范性学校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港两地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深圳市领导高自民、杜玲、聂新平和深圳市教育局长陈秋明、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长雷卫华等与办学主体香港培侨教育机构主席吴康民、香港培侨书院校监曾钰成、机构行政总监周世耀、香港培侨书院校长吴育智,本会荣誉会长、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圣泼,本会常务副会长、信义教育总裁佘宋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仪式中,协议主体分别签署了相关协议并在同一时刻按下启动按钮,开启了深港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推动教育直接融合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明确指示要“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项目的实施是深港两地用最直接、最坚决、最高效的方式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缩影。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深港两地学生交流、香港青年内地任教就业提供平台,为粤港澳青年加强直接交流创造条件。

      据悉,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由知名爱国企业信义集团与著名教育机构香港培侨书院联合开办,学校坐落于深圳交荟门户深圳北站枢纽西北侧,交通十分便利,距离香港九龙轨程距离约18分钟。学校总占地面积约4.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78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为108班,可提供约3240个小一至高三学位。学校是深港直接教育融合的第一所寄宿制K12学校,将采取深港双轨制、小班化教学模式,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内地或香港课程。学校的建成将有助于解决深港两地学童跨境入学、港籍学生在深就学及考试问题。为内地学生就读香港课程或内地课程、香港学生就读内地课程或香港课程提供便利。教学管理方香港培侨书院是香港传统爱国名校,其历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均远高于全港平均水平,80%的毕业生升读全球排名100名之内的大学,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邀请的校长推荐学校之一。唯一获英国北方大学联盟辖下16所国际顶级大学保证取录机制的香港学校,唯一授权开办英国IFY国际预科课程、成绩排名全球最前列的学校。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深港新生代,可满足香港、内地学生选择多元优质教育的需求并提供灵活稳妥的升学路径。

      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将与香港培侨本部保持统一的教学模式,共享教师教学资源及教育质量评控体系,确保深圳学校的办学质量、升学质量保持香港本部标准。确保办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创新、示范性的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学校。学校预计于2021年9月1日建成开学。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