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电影《1921》亮相金爵盛典,献礼建党百年、礼赞时代!

新闻来源:上海国际电影节、 中国新闻周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IMAX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我要分享

      一百年前,上海成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一百年后,在这里举行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用光与影的交织致敬历史、礼赞时代。

      6月11日晚,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金爵盛典并拉开大幕。当晚,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吴思枫单位大东影业(深圳)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出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起点的电影《1921》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在金爵盛典上亮相。

      《1921》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郑大圣执导,黄轩、倪妮、王仁君等一批优秀演员出演。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1921》海报

      《1921》主题曲《国际歌》由孙楠与周深献唱。改编 后的《国际歌》在原本雄浑庄严的旋律下增添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动感。孙楠的嗓音高亢,唱出了时代背景下人们的斗志;周深的音色具有穿透力,将人们带回那个激情岁月。


匠心独具 再现艰辛而光荣的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则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1921》这部凝聚了几百位中国电影人数年心血的匠心制作,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率先与观众见面,可谓意义非凡。

      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影视作品的编年史结构,电影《1921》紧扣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全景式地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记录了这段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


演员王仁君饰演的青年毛泽东

影片通过银幕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通过描绘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奉献精神,向观众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正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而诞生的历史必然。《1921》以润物无声、动人心弦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


真实而诗意 还原百年前的上海


      《1921》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上海,影片拍摄期间,为真实再现历史,主创团队在全世界范围辗转万里挖掘详实史料,邀请党史专家全程参与,更是1:1还原建党原址建筑群。

      饰演李达的演员黄轩表示,还原真实场景后,演员更有代入感。他回忆,电影里有一段毛泽东见李达时的场景,两位湖南老乡见面,李达在上海请毛泽东吃饭,但桌上没有辣菜,这是因为李达长期伏案、熬夜导致胃病严重不能吃辣。“这些细节都是对历史生活的真实还原。”

演员黄轩饰演的李达

      《1921》在镜头运用上追求动感和韵律,使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不仅真实还原上世纪20年代上海的城市面貌,还通过厚重且诗意的画面,传递出独特的艺术美感。

      提及创作的初衷,该片监制、导演黄建新说:“我们这个戏里面出现的先辈,真的是用生命去追求真理,去换取更多人的未来,这才叫伟大。为什么他们创建的政党只用了28年的时间就改变了中国?这就是我们想拍这个戏的原因,我们想去探寻这种超越生命的信仰的力量。”


眼里有光 心中有梦 刻画先辈青春风采


      《1921》聚焦展现了“一大”代表们的风貌,百年前的青年人凭着坚定信念和一腔热血,在水深火热的年代创下开天辟地的壮举。这些“年轻”先辈同时也在鼓舞新时代青年思考“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激励新时代青年肩负重任,砥砺前行。   

演员倪妮饰演的王会悟

      影片由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来饰演1921年的历史人物,当时建党的代表们平均年龄只有28岁,选择这些青年演员来演绎,既是为了还原历史真实感,又是为了传达一种年轻昂扬的精神。在作品中,剧组力求重现百年前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时刻,许多演员进组前都阅读了大量人物传记和历史资料,在深入了解角色后,通过不断与导演沟通交流,努力进入人物状态。制片人任宁表示,常常在监视器里看到演员在镜头前呈现出导演想追求的“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的少年感、青春感。

      百年光影,步履不息。《1921》中的革命先驱们,在百年前的时间线里,与我们分享一份人人都会经历的少年人生。不同的是:我们是各自时代里的“新青年”,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今天的我们,将会从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收获向新的目标进发的力量。


V力荐,好评如潮



大东影业(深圳)有限公司


      大东影业(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曾用名天禧文化),是电影投资人、制作人吴思枫先生一手创办并实际控制的企业,公司以创意思维为发展理念,志在制作出优秀的电影、电视剧作品;主营业务涉及内容开发、投资制作、宣传发行等全产业环节。开业经营以来一直与业内机构及优秀创作人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展望未来,大东将努力发展成为具影响力的中国影视公司之一。公司历史出品影视作品包括:《钟馗伏魔》《初恋这件小事》《真相禁区》《爱之初》《回到被爱的每一天》等优秀作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