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潮青喜讯】海岸集团荣获“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碳中和领域企业贡献奖—零碳技术优秀方案奖”

新闻来源:海岸集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我要分享



日前,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碳中和博鳌大会在海南博鳌胜利召开。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新时代-机遇·发展·共存”为主题,总结了2023年碳中和领域的重大事件和发展成果,宣传表彰了碳中和领域杰出贡献的品牌和企业,发布了碳行业报告和相关标准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海岸集团总裁田磊、副总裁陈永刚、更新中心副总裁李舢、产业公司副总经理罗驹受邀参会。



▲第三届碳中和博鳌大会现场 



▲海岸集团参会领导(左起:罗驹、田磊、李舢、陈永刚) 




大会首日,由海岸集团总裁田磊做主旨发言,并宣布海岸集团与寰智(深圳)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导的《近零碳产业园建设与运营规范》、《近零碳社区建设与运营规范》2项标准全国首发。中国节能协会监事长房庆、亚开行原首席气候变化专家吕学都、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兼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忠奎、海岸集团总裁田磊、寰智(深圳)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翟生强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 田磊总裁做主旨发言 




▲ 嘉宾共同启动发布仪式 


标准聚焦工业园、社区两大城市主体,创新规范了涵盖“拆除-规划-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开发建设过程低碳实施路径,形成了涵盖200余项技术的专项方案和管理清单,打通“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全链条。重点打造的近零碳产融新城—深圳市海岸科技城将在未来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建成后相较于传统方案,每年降低碳排放约18万吨。




大会还举行了2023“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碳中和领域企业贡献奖”颁奖典礼。海岸集团凭借“园区近零碳8大专项技术系统”、“拆除—规划—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碳管理体系”、 “近零碳产业园全生命周期6项创新成果”等技术创新,荣获“零碳技术优秀方案奖”(全国仅7家单位获奖) 。海岸集团总裁田磊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 田磊总裁(左一)代表领奖 


海岸集团作为拥有大视野、全局观及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代表之一,将积极投身探索和行动、贡献海岸担当,通过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运营创新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作出更多的企业实践和企业贡献。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碳中和领域企业贡献奖是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核准案编号:0240)的有关规定,首先在碳中和领域设立的专业奖项。主要目的是表彰和鼓励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在碳中和博鳌大会上颁发,被誉为碳中和领域“奥斯卡”。
本次大会整合政府、行业、专家、企业、媒体等方面顶级资源,是“碳中和”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年度峰会。国家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领导、碳中和领域专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代表、双碳领域相关的服务机构代表及媒体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