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潮青喜讯】全球顶尖科学家评选 声扬科技荣获深圳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

新闻来源:声扬科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我要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深圳人工智能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共颁发六大类奖项,包括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行业应用奖、卓越服务奖。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张伟彬企业声扬科技凭借反诈创新应用“FinVoice智能语音认证系统”,获颁深圳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同时获“深圳人工智能奖”系列奖项的机构和企业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平安科技、小米、商汤科技、思谋科技等。


声扬科技代表出席领奖 


深圳人工智能奖


“深圳人工智能奖”是由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大力推动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的赋能作用。本届“深圳人工智能奖”评奖工作委员会由11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欧洲科学院院士陈长汶、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以及李光林、李秀、李世鹏、申恒涛、田奇、王熙照等多位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的科学家,最终共评选出14项成果获得本届“深圳人工智能奖”。



 声扬科技荣获“深圳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 


首创声纹风控模式 推动AI反诈智慧升级


自成立以来,声扬科技始终奋斗在“反诈前线”,以原创科技助力“AI反诈”创新升级。作为金融行业“声纹风控”模式的首创者,声扬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全栈智能语音技术,先后针对“金融安全”推出了FinVoice智能语音认证系统、VoiceDNA语音反欺诈系统、VoiceKEY语音登录系统等多款产品,为国内外数十家头部银行、保险公司、消费金融机构提供身份认证、语音反欺诈等产品服务,目前在中国六大行和股份制银行中的市场占有率近40%。




百余发明专利 自研智能语音技术体系


作为行业领先的AI企业,声扬科技持续在“算力、数据、算法”三大推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核心底座要素上投入,自主研发全栈语音技术,完整覆盖前端声学信号采集、语音信号处理、后端特征提取识别全流程,形成了以声纹识别为特色的1+N智能语音算法体系,为“端+云”形态的产品研发、性能升级和大规模量产提供了有效支撑。截至2023年11月30日,声扬科技已申请近150项专利。





声扬科技是致力于研发全栈智能语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音频处理和语音分析为核心,为公共服务、金融、汽车等行业提供基于语音技术的安全、数字培训、智能座舱产品服务。


深圳人工智能奖完整获奖名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