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启动

新闻来源:读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我要分享

3月1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宝能汽车大楼举办。此次启动仪式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希望借此机会,号召更多人关注特殊儿童,为特殊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宝能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是宝能于2016年4月捐赠人民币170万元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的冠名慈善基金,2016年9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性特殊儿童关爱项目。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深圳市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深圳市罗湖区雅博儿童康复服务中心、深圳市博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深圳市罗湖区仁爱康复服务中心、深圳市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慧安康复中心共7家组织的项目获得资助,资助总额达121.49万元,项目涵盖儿童救助、硬件改善、家长辅导、师资力量改善等。

启动仪式上,罗湖区副区长文忠,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区慈善会理事、区民政局副局长欧阳颜,以及宝能控股副总裁张保文共同为基金揭牌,入选的社会组织代表签订了资助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深圳市罗湖区仁爱康复中心、深圳市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的孩子和妈妈们用精彩的表演对项目支持方及社会各界表达感谢,来自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的深圳志工《让爱传出去》手语演绎全场互动,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宝能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宗旨,在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关注及大力支持教育,致力于孩子的健康成长。2015年宝能向罗湖区慈善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开展“新芽奖学金”项目,奖励罗湖辖区学业品德双优的贫困家庭孩子。这是“大爱罗湖”项目2012年开展以来首次涉及奖学金领域。

“宝能新芽奖学金”设立自强励志奖学金、成长飞跃奖学金、善举孝悌奖学金三个奖项,相较于传统奖学金,更加注重学子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坚忍不拔的精神,特别是在困境中迎难而上、乐观积极地面对困境和难题的精神,而不是以学习成绩作为奖学金评选的唯一标准。此外,宝能还曾向沈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助学教育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和老师解决就业和生活问题;为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贫困生资助基金,用于建设校艺术团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从2016年起,宝能连续10年每年向南方科技大学捐赠教育基金1000万元(总计1亿元),用于奖学奖教、助学助教。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