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佳兆业东大门商业故事 一座烂尾20年MALL的重生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我要分享

大概谁也没有想到故事会是这样的: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罗湖东门商圈,深圳百货广场默然度过了将近20年的冷清时光。

据了解,深圳百货广场位处罗湖黄金地段,面向市级主干道深南大道,商业面积8万平方米,坐拥东门、人民南两大商圈,是业界公认的优质商业项目。

但就是这样一个被寄予厚望的项目,自1999年12月竣工以来,从未实现过真正意义上的整体营业,俨然成为了深圳商业烂尾楼一个典型代表。


也许是孤寂颓废的面孔在城市更新发展中显得太格格不入,冷清了将近20年,深圳百货广场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据媒体披露,2016年,彭成集团与罗湖区政府达成共识,随后又与佳兆业商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决定通力合作,联手重造深圳百货广场。

最新消息显示,更名为DDM mall(东大门 mall)的深圳百货广场将于4月22日正式开业,定位于城市时尚消费体验地标,15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集5A级写字楼、星级商务酒店、大型购物中心于一体。

至此,曾经冷冷清清独处一隅的深圳百货广场终于获得新生,成为东门商圈一座新的商业地标。

东大门商业故事

20年的沉寂,深圳百货广场终于等到了姗姗来迟的春天。

正式开业在即,据佳兆业官网披露,该项目以原创、文艺、青春、时尚、生态为主导,引入美食、购物、休闲娱乐、创意体验等多种业态,改造后的DDM mall将升级成为时尚消费体验地标。

从DDM mall所处的位置来看,位于深南大道北侧,坐拥东门和人民南两大商圈,背靠东门步行街,与国贸、西武百货、天安国际动感名城等时尚之地隔道相望,并实现与深圳地铁老街站的无缝连接,是业内公认的优质项目。

对于DDM mall发展前景,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罗湖定位国际消费中心,必将对东门进行全面升级,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引进大型品牌购物中心,所以对此前景看好。

他还指出,虽然东门也有一些大型购物中心,但规模、业态、品牌价值都不够,需要大幅提升。

据了解,DDM mall是佳兆业商业集团输出的首个轻资产商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DDM mall的改造,是彭成集团和佳兆业的第二次合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今年4月底,佳兆业旗下自有街市品牌“壹号街市”的首店将于深圳开业,在进驻的商户中,彭成集团旗下的全球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第五大洋”的身影也在其中,这也是彭成集团和佳兆业第一次合作。

20年“烂尾”时光

漫长的岁月里,竣工以来从未实现整体营业的深圳百货广场,一直顶着“烂尾楼”的标签于繁华处独自萧条。

对于颓废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时间间隔太久,已经记不清细节。翻查资料对此也是众说纷纭,产权纠纷、物业混乱、人心问题甚至是风水不好都曾被人在茶余饭后谈论一番。

综合当时媒体报道可发现,在上述原因中,产权分散、混乱而导致的各种纠纷无疑是导致其萧条的主因。

据了解,当年深圳百货广场采取了商铺销售的方式,近千个商铺,光业主就有几百个,导致产权纠纷不断,无法统一经营,导致大批商户撤离,商场内的空铺率急剧上升,变得越来越萧条。

其实,深圳百货广场也曾遇见过一些曙光。彼时有媒体报道,中信集团欲斥资20亿收购该广场,但因产权原因,最后只能遗憾收场。

时间的轮盘转到2016年,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罗湖区政府申请创建“国家消费型经济改革创新试验区”,并在此后出台《罗湖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6-2018)》。

在该项规划中,罗湖区政府提出深化东门片区改造,实施商业步行街建造拱廊顶棚、引入绿色生态设计、重构商业空间动线等空间品质提升再造工程。

规划明确指出,通过盘活深圳百货广场,扶持原创设计产品和品牌,营造全新商业业态,打造以都市乐活中心为特点的大众时尚消费区。

很快,作为深圳百货广场最大的业主,彭成集团与政府达成共识,将共同弥合深圳百货广场这道深南东上的“伤疤”。

随后,彭成集团与佳兆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盘活深圳百货广场。其后,该广场正式更名为DDM mall(东大门 mall)。

经过一年的改造,近日,彭成集团与佳兆业方面宣布,DDM mall将于4月22日正式开业。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