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打造“医养闭环”:康美药业大健康模式再次升级

新闻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我要分享

    4月12日,医改领域再爆两则重磅消息。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发改委11日召开座谈会提出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进入结构性改革。
    在国家医改事业进入新阶段的同时,康美药业表示将对公司的大健康事业进行“升级”。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4月13日表示,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健康医养闭环业态——“健康小镇”。
    4月13日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率队到康美药业考察“智慧+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深化和拓展医药健康产业及公立医院改革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丁小强表示,咸宁正立足于自然、人文资源等优势,全面打造以健康养生、健康医疗、健康医药、健康旅游等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基地和医药集群,希望双方能够在大健康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对此,马兴田表示,康美药业目前正在积极响应国家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未来将在全国打造多个“健康小镇”模式形成候鸟式的生态闭环。
    康美药业“‘健康小镇’健康医养闭环业态”这一创新模式立即引发诸多关注。
    马兴田表示,打造“健康小镇”,不仅是在推动医联体建设,更有助于实现分级诊疗、让大健康资源有效联动,形成健康医养新模式,供群众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式,享受国家医改带来的红利。
    内人士分析指出,康美药业将要打造的“健康小镇”,是对现有的“康美模式”的一次升级。近几年,康美药业在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诸多成果,健康小镇的建设,正是以这些成果为基础,未来同样有望实现快速复制推广。
    据了解,康美药业在2013年7月投入十亿元新建粤东最大的民营三甲医,开始参与公立医院改革事业,并在此后不断发力。如今,脚步已经在从广东迈到了广西、重庆、吉林等地,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公立医院改革“康美模式”。
    在诸多案例之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4月康美投资管理吉林县级三甲医院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项目通过引入康美药业全产链资源平台优势资源,运用互联网医疗技术,医院综合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医院辐射范围已由此前的方圆几十公里扩大到几百公里,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医疗区域中心之一。
    经过数年积累,康美药业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0多个大型医药生产基地,与超过2500家医院、20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医疗机构年门诊总量达到2.5亿人次以上,托管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投资管理着数十家公立医院,拥有三千张床位,预计年内能够达到一万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