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李奕标会长会见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我要分享

图片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海岸大厦会见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简称“青商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泰国永泰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淳,双方举行座谈会,形成了加强合作、创新发展的共识。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随同来访的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泰国洪源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林 ,副秘书长、泰国凯盛国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柱 ,常务委员、泰国永泰珠宝集团董事长助理林政希等。

        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深圳市金运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丰海,国际潮青联合会专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监事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光春,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深圳市宝株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行,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智谷联合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郑海州,副会长、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坪山区政协委员庄映锐 ,副会长、深圳市鼎鸿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基渠,副会长、深圳远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启航,副会长、深圳市昇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生,副会长、深圳市四季椰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生,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出席座谈会。

图片

李奕标会长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李奕标会长对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访问团的莅临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青商会和李桂雄会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贵我两会来往密切,结成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李桂雄会长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凝聚人心,特别是在培养国际潮青事业接班人上,显示出他是一位高瞻远瞩、胸怀广阔,能务实推动创新发展的优秀会长。李奕标会长请李嘉淳会长转达对李桂雄会长的问候和感谢,并期望他一如既往地对国际潮青事业和深圳潮青商会给予支持和指导。

        李会长表示,去年9月份他接任国际潮青会长以来,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更加适合未来发展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合作模式。筹划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国内主要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和潮汕四市成立分会或者代表处。大力推荐、选拔、培养更多的优秀创二代走上舞台,建立强大的会董会。二是全力支持办好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同时展开第十二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备工作。三是启动国际潮青公益基金会,他与永远会长陈才雄,执行会长陈思宇、黄德安等带头捐资,一共筹备了1000多万元。四是弘扬包括潮汕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宣传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果和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国际潮青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信念,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信。五是加强全球合作,推动前沿产业的创新发展。李奕标会长期望青商会利用资源和平台优势,继续与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保持良好的联谊合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发展壮大,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李奕标会长还介绍,深圳潮青商会是在学习创新前进中的大型潮属青年社团,现拥有1000余家成员企业,近200名中共党员,党委设8个支部,党员和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成员企业横跨房地产、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建筑建材、高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拥有一批集团和上市公司。商会拥有专职和专业的秘书处团队,设立8个工作委员会,成立了深圳市潮青商会公益基金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商会成员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0多人。商会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思路,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

图片

李嘉淳会长讲话

        李嘉淳会长盛赞国际潮青联合会和深圳潮青商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介绍,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成立于2000年7月1日,至今已有21年的历史,商会成员以祖国改革开放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新华侨、新移民为主体,多年来,致力于搭建泰中两国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泰国华侨华人积极参与响应祖国 “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等,特别是在支持、参与祖国公共外交、海外联谊及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李嘉淳会长表示,去年11月,他当选青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会长后,为了顺应新时代的变化,对商会的结构进行了改革创新,创立了投资贸易部、法律劳工部、电子商务部、国际物流部、地产置业部等十二个不同类别的部门,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与时俱进,使青商会发展与未来商务合作变得更高效。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后,青商会慈善先行,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积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及时组织会内成员,利用多种渠道购买医疗物资,将大批量的口罩防护服等送往祖国和泰国等地区抗疫的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商人的力量;在经贸发展方面,一年来,青商会以自身平台为优势,积极协办参加组织多场线上及线下商业推介会等,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影响。

        李嘉淳会长强调,众所周知,泰国是世界上华人华侨最多的国家之一,泰国华人华侨在整个东南亚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由于地理相近等因素的影响,在泰华人华侨以潮汕人居多,在时代的浪潮中,这批从潮汕大地走出的青年潮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新时代重任,走向国际。目前,青商会会员都是在泰成功的青年企业家,且以潮汕籍青年为主,平均年龄为35岁左右,会员企业范围遍布各个行业和领域。相信疫情过后,泰中两国友好合作一定又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期,青商会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积极参与到祖国 “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中来,能与国际潮青联合会、深圳潮青商会携手将在泰的华人青年与祖国及粤港澳地区的青年做一个对接的桥梁作用,通过商会自身的平台辐射影响到整个东南亚,从而能够去为青年企业家之间合作进行专业的服务,推动更多不同地区青年人才间的交流分享,实现商业资源共享,扩大经营平台,谋求更大的发展机会。

        双方代表还就加强联谊交流、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结束后,李奕标会长宴请了双方代表。

图片

郭丰海(左)、黄坚泰(右)

图片

黄少林(左)、陈柱(右)

图片

李光春(左)、林春行(右)

图片

郑海州(左)、庄映锐(右)

图片

陈基渠(左)、黄启航(右)

图片

蔡鸿生(左)、黄光生(右)

图片

图片

双方交换礼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