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李奕标会长应邀参加第三届新加坡“潮州节”线上开幕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1月5日上午,第三届新加坡“潮州节”在线上隆重开幕并通过Zoom全球同步直播,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部长王瑞杰先生,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曾建权先生,中国驻新加坡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典礼,国际潮团总会、泰国潮州会馆、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澳门潮属社团总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青联合会等24家潮籍社团以及刘艺良、陈幼南、林少毅、张乙坤、吴源盛、黄赐兴、洪江游、李国兴、吴开松、李奕标等侨领和知名人士参与线上开幕典礼。



▲李奕标会长出席线上开幕式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副会长、专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应邀出席线上开幕式。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部长王瑞杰先生致辞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部长王瑞杰先生和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馆长曾建权先生分别致辞。莱佛士音乐学院的舞蹈表演《鼓舞绸韵》、新艺演艺团歌舞表演《我爱潮汕小吃》等潮味十足的精彩节目为开幕典礼增添了文化气息和青春活力,为线上线下嘉宾提供了一席潮汕文化盛宴。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馆长曾建权先生致辞


 此次“潮州节”为期10天(11月5日-11月14日),为应对疫情影响和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首次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利用数字技术搭建3D虚拟“潮州村”(https://festival.teochew.sg),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线上领略潮汕的人文及自然景观,欣赏潮剧、学习潮语、订购潮州美食,以“潮州人 家己人”的精神共渡疫情难关,共创美好未来!

 新加坡“潮州节”由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主办,旨在在新加坡传播潮汕文化,敦睦乡谊,促进汕新两地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汕头对该项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市政府专门发函,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此外,还提供了汕头民居、木雕、美食、童谣、潮剧、潮曲、诗词、文化讲座、人文风光等多种视频、音频素材,供主办方制作,置于线上供大家观赏。


第三届新加坡潮州节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于2021年11月5日至14日举办主题为“携手 · 传承 · 创未来”的第3届新加坡潮州节。



 有别于以往,受疫情影响,主办方将今年的潮州节打造成一场跨越时间、地域及年龄的线上盛典,公众可通过线上参与一系列精彩活动,去感受潮州文化的无限魅力。


本届新加坡潮州节有以下五大亮点。

亮点1:3D虚拟潮州村

主办方今年特别推出“虚拟潮州村”,公众在打开活动网页后,可以选择中文或英文参与一系列线上节目。观赏本届潮州节的简介视频,之后则会看到以3D技术打造的虚拟潮州村俯览图。注册之后,就能开始浏览潮州村里的各个区块,展开一场奇幻的潮州文化之旅。



(注册“3D虚拟潮州村步骤)


 潮州村里设有不同展区,包括”优联中央大舞台”、“南华剧场”、“潮语学堂”、“历史习俗馆”以及”工艺品展厅”等。



 亮点2:节目内容异彩纷呈

 在潮州村的“优联中央大舞台”展区,公众可以观看直播潮州节开幕礼、闭幕礼暨潮州美姐选美赛颁奖典礼、文化讲座、学生交流论文发表会、烹饪课程及新书推介会等。


(在“优联中央大舞台”内观看直播解析)


 而“南华剧场”展区则分为长篇潮州大戏、折子戏、儿童戏、潮州歌谣、现代潮州歌曲及潮州音6大展区;在活动期间,每天均有新剧目推出。爱看潮剧的公众可欣赏到近100个小时且不同篇幅的传统与现代潮剧及潮乐。




若想学习潮语,则不能错过超人气的“潮语小学堂”展区,潮语达人将通过线上课堂教学生活用语,让你轻松学习掌握基本潮州话。



  此外,潮州人专有文化习俗的“民俗小书斋”、了解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巧夺天工楼”及以VR全景视频云游潮汕著名景点的“潮游寻幻境”等亮点节目等你来参与。


 亮点3:潮州美姐选美赛

 第2届潮州美姐选美赛也将在潮州节期间举行,主办方希望透过时尚活动,引起年轻潮州女子对潮州文化的兴趣。



 届时,19位年龄介于20岁至34岁的佳丽将透过3个回合进行比拼,角逐冠、亚、季军、“友谊小姐”、“最受欢迎小姐”、“最上镜小姐”及“慈善小姐”7个奖项。


(线上投票参与到潮州美姐选美赛活动中)


公众也能透过“潮丽人云居” 展区观看潮州美姐2021受训、彩排实况录影及投选心目中的美姐人选。


 亮点4:尽享潮州特色美食

 第三届新加坡潮州节首次免费支持店家使用线上订餐平台,公众能通过线上订购15家邻里小贩及10间潮州餐馆推出的特色佳肴;可以说,公众只需宅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一次过享用本地著名的潮州美食及小吃了。



 参与本届潮州节的店家包括:粿好吃、惹兰固哥潮州粿、日饕福潮州猪什汤、玉光熟食潮州鱼圆面及桐泰泰式潮州粿条汤等。餐馆方面则有醉花林品潮轩、汕头海鲜餐馆、深利美食馆、潮乡味及清壶天餐馆等。



 公众还可透过视频观看潮州名厨介绍美食及烹煮潮州名菜,进一步了解潮州独特的饮食文化。


 主办方也特别为潮州节推出特价$38的精美三层保温食盒(物品价值:$60),作为潮州节礼盒,售卖所得的部分收入将捐作慈善。


 亮点5:与各界合作传承潮州文化

 潮州节今年会支持淡马锡理工学院2021全球社区日的活动,相关专业人士会担任文化顾问,以协助学生们进行潮州文化相关的研究。学生们也会透过潮州节的平台,展示学习成果。主办方今年也获得了鼎力支持,并通过视频方式向本地公众展示铁技木偶戏、英歌舞、大吴泥塑等技艺示范。



 另外,“潮州人,家己人”节目也将邀来本地政要及名人进行访谈,让公众了解本地潮州名人背后的故事。我们常说“海内一个潮州,海外一个潮州”、“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州人”……归根到底,是潮州文化塑造了潮州人,不管你离乡万里,只要你能操一口潮州话,喜欢吃潮州美食,了解潮州的历史习俗……潮州的印记就刻在你的身心上。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潮州人,在看到海外的潮人如此热爱、宣扬、传承潮州文化习俗时,除了感动,更觉得我们应该参与到其中,与海内外潮人一起凝聚乡情、传承弘扬潮州文化。


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免费注册在“虚拟潮州村”参与新加坡潮人节活动中,赴一场属于“家已人”的邀约。


(识别二维码免费注册)


  快来线上潮州节与“家己人”一起,来一场浓缩版潮州文化民俗之旅吧!




不感兴趣:2 爱看:2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