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署理团长黄亮对话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新局势下新加坡发展机会在哪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我要分享

 导语:新加坡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新加坡公民华裔占人口的74.2%,华裔为新加坡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弄清楚新局势下新加坡的机会在哪里,对华裔的创业创新至关重要。



 2021年10月11日上午,由国际潮团总会主办,国际潮青联合会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潮学研究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联合协办,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幼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主持的第三季高端论坛《在新时代年轻人如何把握世界机遇和承担社会责任》圆满举行。在论坛自由交流环节,邀请了8位世界各地青年代表围绕创业创新、潮汕文化传承、企业 ESG 成效评估、发展机遇、资源整合等话题在线上与主讲嘉宾、腾讯主要创办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交流互动。本期把新加坡代表、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信息管理系统硕士、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董事及副总务、青年团署理团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董黄亮对话陈一丹先生的录音整理成篇,与大家共享。



黄亮提问


  陈博士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工商管理博士,对新加坡非常熟悉。在这两年疫情和中美竞争的影响下,国际局势和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新加坡一直都是在夹缝中寻求生存与发展。我想请陈博士谈谈您对新加坡的印象,以及在新的国际局势之下,新加坡发展的主要机会在哪里? 





陈一丹回答


      我多次去过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干净、整洁的现代化大都市,我喜欢吃那里的咖喱蟹。新加坡的经济是外向型经济,所以它在国际关系中就要扮演联系东西方的桥梁角色。这个角色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在夹缝中生存与发展,这恰恰就是新加坡的优势和机遇所在。由于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使新加坡对国际形势的变化非常敏感,这种敏感表现在国家对外和对内的政策会不断地调整。这种调整不仅仅在经济方面,也会涉及到教育、文化和社会措施等。
      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每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我关注到新加坡在不断地调整防疫策略,制定了积极的防护措施。在新加坡这样一个人口不多、小型发达国家做防疫措施的调整,将会为其他国家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提供一个可以借鉴的样本。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地方,新加坡在做决策时是透明和坦诚的,把政府的想法向新加坡市民、国际社会公开,这样哪怕在探索之中遇到一些问题,都会得到公众和国际社会的理解。而在外向型经济发展过程中,新加坡产生了许多像淡马锡这样优秀的企业,为其扮演联系东西方的桥梁角色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未来国际的变动中,我强烈的认为新加坡的机遇远远大于风险。新加坡的角色和使命定位了扮演和平力量的需求是高于一切的。在各种博弈的过程中,新加坡将是一支重要的和平力量,因为这样最有利于新加坡的经济社会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