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留学生如何顺利回国创业就业?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林铭对话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我要分享

  导语:潮涌湾区 ,业创天下。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时代大背景下,提高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已经成为缓解日益增大的社会就业压力的需要。



  2021年10月11日上午,由国际潮团总会主办,国际潮青联合会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潮学研究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联合协办,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永远会长陈幼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主持的第三季高端论坛《在新时代年轻人如何把握世界机遇和承担社会责任》圆满举行。在论坛自由交流环节,邀请了8位世界各地青年代表围绕创业创新、潮汕文化传承、企业 ESG 成效评估、发展机遇、资源整合等话题在线上与主讲嘉宾、腾讯主要创办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交流互动。

 本期把北美代表、美国潮商总会副主席兼青年组主任、美国硅谷科技信息委员会理事长、国际潮青联合会常务会董林铭对话陈一丹先生的录音整理成篇,与大家共享。



林铭提问


       尊敬的陈一丹先生您好,现在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很多留美的华人,特别是年轻人,在留美结束学业的时候优先地选择回国就业或者创业。请问您对一些选择回归祖国就业,特别是创业的青年们,有什么建议呢? 




陈一丹回答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创业也一样。海归青年、新一代的华人子弟回国创业,首先要做出预判。适不适合回国,适不适应国内生活环境,回国后有没有创业机会,这些都要事先做好预判评估。

  其次,就是要看自己有没有建立T字型能力结构的本领。关键是要找到自己核心的专业化技能,以这项技能为依托发展自己的能力结构,打开与之相关联的领域,拓展自己的知识宽度,打造个人影响力,不断提高自身价值。要考虑是个人创业,还是长期合作创业,通过建立团队把项目做起来。

  第三,现在中国正在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为留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提供了新机遇。但是,在技术含量高的领域创业,成功的机会会更高一些,因为带着技术和信息壁垒,以及对行业理解的深度,将会使自己在同类竞争中脱颖而出。

  第四,创业需要韧性。回国创业后,要迅速与本地团队融合和学习,做好扎根往前走、持续成长的心理准备,不断探索,把困难多想一些,创业成功的机率就会多一些。总而言之,抓住建设大湾区等重大机遇,海外留学生和年青人回国发展,“梦想已经照进现实”。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