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缅怀庄老贡献 传承爱国精神 | 李奕标会长出席“纪念庄世平诞辰110周年专题分享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我要分享



今年是杰出金融家、社会活动家、侨界领袖和爱国爱港爱乡的庄世平先生诞辰110周年。今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此别具意义的时刻,庄世平基金会、国际潮团总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主办,南洋商业银行、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协办了“‘爱国者的典范──庄世平’纪念庄世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及分享会,纪念这位生前为南洋商业银行创办人,香港大紫荆勳贤,出任香港及内地多项要职,毕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为香港回归祖国和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而呕心沥血、殚精竭力,作出了巨大犠牲的杰出潮人精英和代表。









大型图片展及分享会于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假座中环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展出庄老一生丰富多彩的图片、文章,以及生前用过的纸砚笔墨乃至俭朴的生活用物,为香港人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树立一位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

2021年11月16日上午9时纪念庄世平诞辰110周年专题分享会在香港大会堂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为活动主礼并致辞。

发来贺电、贺信及题辞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庄世平基金会主席陈伟南、全国政协常委林建岳、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兼活动筹委会召集人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原广东省副书记蔡东士、南洋商业银行、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仲哲、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以及汕头海外联谊会、潮州市委统战部及潮州海外联谊会、汕尾海外联谊会会长余锡群等。

全球多个国家潮属社团以视频方式参加分享会。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深圳潮青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等收看分享会直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表示,庄老一生忠心为国,爱港爱乡,他早年从事金融业,是香港银行界的翘楚,曾经出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等重要的公职,参与国事。他也是香港特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在香港回归祖国的过程中作出重大的贡献,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奠下稳固基础。庄老热心公益,在家乡建校办学,为香港的侨胞提供支援,深受爱戴,是潮州人士的骄傲,更是爱国者的典范,即使已经离开我们十多年,我们仍然十分怀念他。这次分享会展出了庄老生前的图片、文章和生活用品,能让大家一起缅怀他的光辉奋斗岁月,让后世特别是年轻一代多学习庄老的风骨,让市民大众多瞭解庄老为民族、为国家付出的努力,鼓励香港市民传承庄老精神。她表示,在香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之际,这次活动非常合时,非常有意义。希望香港市民都能以庄老的精神为榜样,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香港繁荣为目标,共同为香港和国家的明天作出努力。



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致辞指出,庄世平先生在接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中,抒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以有口皆碑的精神,为国家、为民族、为香港做出的卓越贡献,将永载史册。缅怀先生、致敬前辈,就是要为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华儿女,为奠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也是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共同体认。在香港重返“一国两制”新征程上,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要实现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就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支持爱国爱港、德才兼备的爱国爱港者,庄世平先生就是最好的教科书。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兼活动筹委会召集人陈幼南博士首先致欢迎辞,他感谢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出席图片展览及分享会并致辞勉励,感谢特区政府官员及中联办多位领导的出席,感谢海内外广大潮籍乡亲线上线下的参与,感谢中西区民政事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支援,为纪念活动增添了无限光彩。他指出,十年前,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和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联合香港知名人士及庄老生前友好成立了庄世平基金会,十年来,大家遵循庄老教诲,携手合作,弘扬庄老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庄世平基金会也成立“庄世平爱国教育基金”,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旨在透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做好青少年爱国教育工作,启导青少年在国际、国家和香港新形势下秉持和弘扬庄老心繫家国、忘我无私的宝贵精神。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在致谢辞中表示,庄老毕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香港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指出,在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4年,“一国两制”在香港已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基础上,隆重举行纪念庄世平诞辰110周年大型图片展及分享会,继续秉持庄老的爱国爱港情操,坚持以爱国者治港的理念,以庄老的崇高精神激励和鼓舞一代新人,为香港更快更好地融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开创粤港澳大湾区崭新格局,并将之化为实现国家民族复兴大业、谱写香港新篇章的动力和源泉。


左起:陈振彬、聂德权、王松苗、郑雁雄、林建岳、陈幼南


随后举行“庄世平爱国教育基金”启动礼。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庄世平基金会名誉会长林建岳,一起为“庄世平爱国教育基金”启动礼主礼,出席线下分享会的首长和嘉宾参加了启动礼,共同宣传“庄世平爱国教育基金”的积极精神和影响力。


林郑月娥、郑雁雄、王松苗等主礼嘉宾参观展览

郑雁雄(左)与陈伟南

温馨亲切的分享会

李奕标会长、黄坚泰驻会会长收看分享会直播


出席活动的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中联办人事部副部长刘松林;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办公厅主任郑泽晖;庄世平基金会主席陈伟南;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兼活动筹委会召集人陈幼南;庄世平基金会名誉会长林建岳;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高级联络主任锺蕴慈;南洋商业银行副董事长陈细明、总裁刘钧;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仲哲、监事长许义良;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马浩文,副主席兼总干事高璐,副主席徐莉、张永达、汪建生;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联合国水行动十年高级别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拿督斯里吴达鎔;原中侨委副主任方方女儿方惠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原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前民政事务局局长蓝鸿震;中国银行(香港)企业文化总监高兆刚,人力资源经理单成杰;上海市政协委员赵丽娟等。



 出席活动的还有:欧翔、许彬杉、吴天麟、孙进昇、 李星光、来俊杰、李龙政、洪林、林广兆、许学之、马介钦、陈统金、陈厚宝、庄永健、庄学山、庄荣叙、庄耀华、林达子、姚树声、吴连烽、林梅、郭一鸣、刘伟忠、陈耀桂、陈欣耀、管乔中、陈光明、蔡平;林枫林;王建瑜、庄学海、胡定旭、陈爱菁、杨育城、胡池、王文汉、谢喜武、胡炎松、潘筱璇、连喜庆、林其龙、李志强、陈家义、张少鹏;郑建岗、张广迎、曲和磊、刘晓光;胡剑江、林宣亮、吴哲歆、史理生、陈捷贵、周卓如、林镇洪、柯家洋、黄宇鹏、林本雄、陈贤豪、许礼良、谢晓东;陈少洪、黄业坤、陈仕溢、陈荣欣、秦新艺、陈楚财、王文生、黄焕扬、张顺华、杨小铁、陈伟豪、陈志业、翁少莲、林晓玲、连爱芬、庄丽新、王映妮;邢文君、林鸣岗、郑敏强;罗黄慧玲、伍焕杰等(排名不分先后)。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