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捐资约1.5亿,惠及潮阳潮南两区320万人民!汕头市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我要分享

2021年12月30日,潮阳区委区政府、潮南区委区政府联合在金灶镇径头村举行汕头市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通水仪式。仪式上还播放了汕头市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项目宣传视频,并宣读乡贤捐款情况。



国际潮青联合会名誉会长吴开松、李茂水、吴振城、林强有等出席活动。吴开松会长作为乡贤代表发言。该项目的建成通水,将大大缓解“两潮”地区320多万人民群众的供水紧缺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蔡永明,市政协副主席陈武南,市水务局局长陈常春,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等参加活动,并一起推动汕头市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通水吉祥杆。



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汕头市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启动通水表示祝贺,向慷慨解囊的潮阳、潮南籍乡贤,向关心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工程的建成通水,充分体现了民心所向,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众多乡贤的慷慨解囊,出钱出力出主意,两潮父老乡亲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潮阳、潮南两区党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参建各方千方百计、日夜赶工,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实现通水,充分体现了智慧和汗水,对保障“两潮”地区人民群众饮水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起到重要作用。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两潮”地区推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的力度。希望“两潮”领导干部要继续抓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祈望广大乡贤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与民生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柯延鹏通报项目建设情况。为切实保障“两潮”地区320多万群众饮水安全,市委、市政府作出实施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引水工程的重大决策。该工程自三洲榕南干渠引水至飞英水库,由飞英水库排洪渠自流进入河溪水库调蓄,应急供原水给潮阳区飞英、第一、第二水厂,以解决供水水源不足的问题。按市政府工作安排,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作为应急工程,取水规模为12万立方米/日,投资约2.9亿元,由潮阳区组织实施。潮阳区将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项目现场指挥部,按照优化提速、容缺后补、“三边”落地的工作思路,简化程序,全速推进。工程10月15日开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已顺利实现通水目标。并表示,接下来潮阳区将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发挥最大效用,缓解“两潮”缺水问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 | 潮阳广播电视台&潮阳发布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