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潮青公益行 | 我会代表团出席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新闻来源:潮州日报、潮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我要分享

▲深圳潮汕商会会长们和潮青商会代表团合影

      好山好水好工夫,茶人茶事茶盛会。5月22日,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茶商、茶企、茶友云集,大家品茶、叙茶、爱茶、敬茶,共谋茶界发展大计。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视频致辞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指导单位,潮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紧扣“文化潮州·工夫天下”主题,精心策划系列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链条茶产品。这是一场茶饮、茶事、茶艺争奇斗艳,茶协、茶商、茶人齐聚一堂的茶会大典,更是一次促进国际茶文化交流、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茶界盛会,通过以茶为媒、以艺会友,全力打响潮州工夫茶、凤凰单丛茶这两块“金字招牌”,助推广东茶走向全国、飘香世界。
      潮州市有关领导、嘉宾、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重要客商齐聚潮州,共同见证潮州工夫茶大会的辉煌时刻。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潮州市市长何广延等领导发表视频致辞,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江毅等领导发表讲话,潮州市委副书记王文森主持大会。


      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深圳潮青商会代表团团长、深圳市东启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庄应邀带队参加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名誉会长、深圳市电梯行业协会会长、中设(深圳)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泽林,驻会会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育忠,副会长、美颐美餐厅 (深圳) 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伟丰,副会长、深圳益力矿泉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紫明,副监事长陈晓阳律师,常务理事、广东中稀易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锐聪,东启供应链董事利伟宏,华巨臣集团副总裁黄泽帆,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健、刘子成,深圳市诚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铭等参加活动。


      广东是我国重要的茶叶产区,也是全国茶叶消费量、流通量和收藏量最大的省份。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茶产业作为广东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大力推进茶叶产业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作为凤凰单丛茶原产地的潮州,不仅是广东重要的代表茶区,而且孕育出融精神、礼仪、茶艺、评品为一体的潮州工夫茶文化,享有“中国乌龙茶之乡”美誉。潮州工夫茶最早记录见于宋代,涵括了茶叶、茶具、茶器、茶艺等方面,集中国茶道文化之精粹。凤凰单丛茶因“单株采摘、单株制茶、单株销售”而得名,于青山绿水间栽培,在匠心匠技下制作,从悠久历史中传承。2022潮州工夫茶大会期间,四方宾朋、商界精英将走上凤凰山,看百年古树茶,游万亩古茶园;走进牌坊街,喝茶品茶聊茶,体验潮式生活;走入大师坊,细看制壶技艺,共叙工夫茶道。

      潮州单丛茶驰名海内外,具有资源唯一性和鲜明地域性,是广东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大会展厅面积1万2千平方米,分8个主题展区,600个标准展位,200余家企业参展,吸引了不少外地采购商前来洽谈。为了展现潮州单丛茶的丰富性多样性,不少参展商也亮出了近期精心研发的新品、潮饮。展会上各种茶点、美食令人目不暇接,而茶器、茶礼等产品更是层出不穷。


      为全面提升潮州工夫茶影响力,大会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唱戏”模式,以“节+会+展+赛”的形式,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围炉观茶·潮州工夫茶论坛”“围炉观茶·工夫雅集”、2022全国茶商大会、2022潮州工夫茶冲泡大赛、2022凤凰单丛拼配大赛、“美丽茶园+潮州旅游线路发布会”、东方国际茶都及饶平坪溪生态茶园考察、2022凤凰单丛茶王争霸赛、2022凤凰单丛茶拍卖会等。此外,还评选出潮州“三甲”“十强”茶叶企业、十大茶叶名品牌、十大最美茶园、十大名茶区、十大名古茶树、十大制茶名师、十大评茶名师、潮州十大茶器(产业类)、潮州十大茶器(艺术类)、潮州十大茶叶产品包装设计,以赛促进、推动单丛茶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扩大潮州名茶、名山、名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同饮工夫茶,共谋大发展。22日上午,潮州市还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向各级领导、四方宾朋和商界精英介绍潮州市情、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为潮州市政府招商顾问授牌。

 潮青商会代表团参观茶叶展区 
      深圳潮青商会代表团在活动期间,经华巨臣集团董事长杨文标推荐,参观了参展企业的展区,进行洽谈对接,并达成了意向,部分战略合作正在推进中。

▲代表团参观凤凰日月茗茶展区
▲代表团参观天池单丛茶展区
▲代表团参观德盛滴滴香茶展区
▲代表团参观宋荟茶展区
▲代表团参观闻香单丛茶展区
▲代表团参观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中潮馆展区
▲代表团参观斯达高瓷艺展
▲代表团参观KAMJOVE金灶茶具展区
▲代表团参观卢艺茶具展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