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深圳潮青致力乡村振兴,光伏发电“走红”龙川屋顶

新闻来源:龙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我要分享

      企业出设备,村民出屋顶,无需村民投入就可建一座光伏电站,让闲置的屋顶变成“银屋顶”,坐在家里也有一份“阳光收入”,你心动吗?
      近期,龙川各镇兴起了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这一新生事物,群众坐在家中就可将电量卖给电网,开辟出一条新的增收渠道,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乐享“阳光红利”。为群众提供这一服务的,正是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陈绮慧所在的创维光伏公司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创维龙川户用光伏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绮慧
      陈绮慧在介绍创维阳光棚时说:“创维阳光棚致力于乡村振兴,在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为农民增收。光伏阳光棚只要有太阳就能进行发电,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之后,就会把这些电能全部卖给南方电网,南方电网会把发电收益按比例打入农户绑定的银行卡账号。我们还跟农户签订了保底收益,一年中如果产生的收益低于500元,我们会补上差额。”
      近日,记者走进龙母镇珠塘村村民骆新桥家,只见一排排光伏电池板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一起,为屋顶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亮色。骆新桥告诉记者,以前每年夏天自家二楼就跟烤炉一样,非常热。今年年初就计划在屋顶搭个棚子隔热,后来亲戚给他介绍了创维光伏阳光棚,既能隔热还能发电,最关键的是零投入。他经过详细了解和对比后毅然选择报名安装。
      通过前期筛查,骆新桥屋顶符合各项安装条件。这两天,创维光伏公司的技术人员来到他家,进行了精密勘察,并一手包办安装设计工作。“农户报装我们的光伏阳光棚屋顶,是一分钱都不用花的,不贷款、不借款,统一由华夏银行出资在他们的屋顶上搭建电站。搭建电站需要满足以下三个要求:一是房主的年龄不能超过60岁;二是房子的建设年限不能超过20年;三是房子周边不能有超过房子高度的遮挡物。只要满足这些条件都可以找我们进行免费报装,我们还有安装光伏屋顶送家电的活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创维龙川户用光伏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绮慧介绍道。
      零投入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即可按比例获取发电收益。在屋顶安装光伏阳光棚,还能保护楼面,遮阳挡雨,集美观和实用性一体。这样的好事让骆新桥和龙母镇的9户农户尝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甜头。
      龙母镇珠塘村村民骆新桥开心的说道:“自己搭建棚子至少要两万多块钱,创维光伏阳光棚是免费的,我不需要出一分钱,就能做到隔热、防雨、防雷的效果,以后还能发电获得收益,各方面都非常好。”
      光伏发电是绿色高效环保能源,在“光伏+惠民金融+数字科技”的公益运营模式中,创维光伏还与农户约定保底收益,设备租赁期满后,电站发电收入都归农户,保证农户收益稳定。
      自2021年9月龙川被列入国家能源局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后,龙川紧紧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着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科学发展,为农户增加增收创收渠道。截止目前,龙川已有18个镇近百户家庭屋顶完成了阳光棚光伏发电设备的安装,已成功报名仍在排队等待上门安装的有近两百户。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