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围观!“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第五天小营员们开启汕头、揭阳游学模式!

新闻来源:国际潮青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我要分享

小营员们入营的第五天啦!!!

学潮剧、学剪纸、学廿四节令鼓

游潮州古城、探寻潮州生物的多样性······

经过前四天快乐而充实的夏令营生活

小营员们对潮州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新的一天小营员们将前往汕头和揭阳进行游学

这一趟行程小营员们会有哪些收获呢?



“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

第五天


   出发咯!!!
   蔚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小营员们登上大巴,迎着夏日的微风,开启今天前往汕头、揭阳的游学之旅。感谢汕头市委统战部、揭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第一站:

   汕头开埠陈列馆

   作为汕头的一张文化名片,开埠文化陈列馆中的展品,浓缩展示了自1860年汕头开埠以来的历史发展脉络。小营员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触摸着历史印迹,感受着汕头的时代变迁。



   馆内展板上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图片诉说着汕头开埠的历史故事,展柜内陈列着的各种藏品是那段岁月的见证。



   小营员们或安静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历史,或用相机拍下文献资料或老物件,记录下这一段历史。


   第二站:

   汕头侨批文物馆

   三江出海,一纸还乡。“侨批”,是海外侨胞通过民间渠道寄回国内、连带家书及简单附言的汇款凭证,是特殊历史时代的文化产物。



   侨批文物馆内,小营员们专注听讲,细心观察,看着玻璃展柜里存着的侨批,兴致勃勃地了解着它产生的背景和这一封封侨批背后那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第三站:

   汕头市文化馆

   紧接着,小营员们来到汕头市文化馆,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板、模型等了解着潮州音乐、陶瓷微书、潮式朥饼、潮式粿品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加对潮汕风俗文化以及民间艺术的认识。



   第四站:

   揭阳学宫

   揭阳学宫又称揭阳孔庙,为揭阳古代最高学府,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是全国现存的最大规模府、县级孔庙,仅小于山东曲阜孔庙位居第二位。



   揭阳学宫还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处以“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命名的文物保护单位。讲解员一边带小营员们参观揭阳学宫,一边讲述周恩来同志先后三次来到揭阳,指挥革命活动的历史,让小营员们在感受儒家文化熏陶的同时,了解过去那一段红色革命文化。



   第五站:

   黄旭华院士旧居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小营员们来到黄旭华院士的旧居,了解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相关事迹。



   走进黄旭华院士的旧居,小营员们都迫不及待地奔向那陈列着军事模型的展柜,看着那一艘艘核潜艇模型,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小营员们都感受到黄旭华院士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浓浓的家国情怀。



   小营员们这一天的精彩的游学生活便告一段落了,明天等待着小营员们的又有哪些精彩活动呢?一起期待下吧!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