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坐直升机、看舞狮舞龙、学潮绣、过生日······小营员们第六天的行程精彩不断!

新闻来源:国际潮青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我要分享

“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

第六天


   结束了昨天的汕头、揭阳游学之旅今天等待小营员们的是哪些活动呢?


   意溪中学 

   意溪中学是潮州市一级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也是潮州市青少年武术散打及龙狮训练基地。艺体教育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学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迎着八月的烈日,小营员们在李训淡校长的带领下在意溪中学展开一场趣味“研学”体验。



   看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参观智慧农业实践基地、创客航模和科创作品;聆听芳香植物科普讲座,学会区分不同的香料;尝试用工具在老师的指引下,学习制作艾条、艾塔;在中国流动科技馆设备体验不同的小实验机器····









   一系列展现学生风采的活动,给小营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放课程”。


   府城民俗馆 

   府城民俗馆,是一座以展示潮州先民生产习俗和生活习俗为主线的博物馆。



   在府城民俗馆内,小营员们通过参观农耕馆、礼俗馆、非遗馆、华侨馆等多个主题展馆,了解传统水稻种植过程,学习潮州人一生各个阶段所需经历的礼俗,欣赏潮州工艺的精雕细琢······让小营员们对潮州特色的民俗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潮州直升机基地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在天空自由翱翔的梦想。


   来到潮州直升机基地,小营员们欢快地奔向直升机,体验一番换个角度看潮州古城,拍下一张张在天空俯瞰潮州古城时看到的美景照片。



   潮绣体验 

   如果说前天小营员们是为了体验潮绣的乐趣,那么今天,小营员们要“动真格”了!



   潮绣非遗传承人佘燕璇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教学团队的邱婷、邱素娜、蔡洪娜等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刺绣体验课。当授课老师讲解完关于潮绣中钉金绣的相关技巧后,小营员们便尝试着一边将金线按照花稿摆放,一边穿针引线,一针一针地固定金线;在针起针落间绣出此次活动寻根之旅的LOGO。



   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营员们陆陆续续完成自己的潮绣作品,在体验潮绣这门非遗技艺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也锻炼了自己的耐心。



   营员生日party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熟悉的生日歌,小寿星被包围在中心位置许愿、吹蜡烛······



   今天恰巧是潮州小主人郑咏臻的生日,他的家人带着生日蛋糕来到营地,给夏令营小家庭的小伙伴们一份惊喜,邀请大家一起共度美好时光,分享这份祝福和喜悦;吃蛋糕、追逐玩耍,营地里充满着小营员们的欢声笑语。



明天为期一周的“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即将结束

小营员们在最后一天会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

不妨期待下吧!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