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营地PARTY、红桃粿制作···“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闭营啦!

新闻来源:国际潮青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我要分享

八月的骄阳

绽放了整个季节最耀眼的光晕

为期一周的

世界潮人寻根地

2022“寻根之旅”

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

已经接近尾声

在最后一天的时光里

小营员们将怎样度过呢?



“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

第七天


   早上:红桃粿潮州小食制作

   时年八节,潮州人总离不开做“粿”这件事,而在众多的粿品里,潮州人逢年过节敬神祭祖的必备品——红桃粿,则是最具代表性的。



     今天,小营员们便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红桃粿。

   正式开始前,北京师范大学非遗传承与发展中心杨漪博士后先给小营员谈起潮州菜的烹饪技艺、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知识,为小营员们介绍红桃粿的来源与意义。



   紧接着,在网红美食博主潮州山哥的指导下,小营员们开始学习红桃粿的制作。从面团上揪下一小块粿皮,搓成圆球状,再捏成薄薄的碗状,舀上满满的馅料,在一捏一转间收口放入粿印中,铺平后用力按压再敲出,一个个“红桃粿”就成形了。








   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营员们的脸上满溢着成功学会红桃粿制作的激动与兴奋。



   下午:营地PARTY

   开心的日子总是一晃而过,转瞬已到闭营的时间。

   为了让小营员们留下个纪念,世界潮人寻根地 2022 年“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在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举行闭营 Party 。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营员们过去一周的精彩瞬间正通过每日花絮视频的回放一一呈现:学廿四节令鼓、剪纸、潮剧、潮绣、瓷塑、麦秆画;游潮州古城、汕头和揭阳;了解潮州非遗传承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这些被记录下来的一帧帧画面和展示出来的成果作品,是小营员们这短短一周最美好的印记。



   紧接着,“班主任”李红梅对小营员们过去一周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询问小营员的体验感受和最想对其他小伙伴说的话,小营员的童言童语引得前来参加party的家长们发出阵阵欢笑声。



   潮之传承基地负责人林逸宙和“班主任”李红梅为小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和优秀小演员证书,捧着这来之不易的证书小营员们都欣喜不已。



   潮之传承基地负责人林思航也对此次“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做总结发言。



   Party上,小营员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一曲悠扬婉转的古筝演奏、一个幽默诙谐的小品、一场“我行我秀”的T台走秀、一段动作流畅的武术表演……小营员们尽情展现着自己最闪亮的一面,赢得阵阵掌声。



   看!小营员们正轮流用颜料在纸上印下彩色的手印,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下参加此次“寻根之旅”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的活动印记。



   晚餐开始前,小营员们玩起了各种小游戏,嬉戏打闹成一片,玩得不亦乐乎。



   夜幕降临,光彩夺目的烟花绽放在盛夏的夜空中,宛如在黑色的幕布上释放出华丽的翡翠流苏。


   


   这一刻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小营员们兴奋地仰望着天空,看着那形态各异的烟花,捕抓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烟花结束后,小营员们收拾好各自的行李,与小伙伴依依不舍地告别,约定着以后要常常联系……



世界潮人寻根地

2022“寻根之旅”

潮之传承公益夏令营

第一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但这并不代表着结束

小营员在夏令营期间

收集了夏日的种种美好

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长

与小伙伴结下友谊



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

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润成

潮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瑞苑

潮州市委外办四级调研员谢昭荣

也特别关心孩子们

专程来到营地看望来自海内外的小营员们



未来也欢迎

更多在外的潮人能回到家乡寻根

领略潮文化的深厚底蕴

体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感受浓浓的乡情乡谊

推动海内外潮人携手共画“同心圆”

潮州等你回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