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多元助力精准扶贫 佳兆业18年捐赠金额近10亿

新闻来源:时代周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我要分享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左),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控股联席总裁麦帆(右)。

文/古月

8月25日,佳兆业集团向广东省慈善总会“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帮扶省内贫困村建设新农村示范村、支持贫困人口脱贫奔康。据悉,这是佳兆业自2010年起连续7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同时也是佳兆业集团有史以来单笔金额最大的公益捐赠。

1999年创立,历经18年发展,佳兆业集团旗下拥有二十多家集团及专业公司,员工数达1万多人,总资产近2000亿元人民币。按照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的构想,佳兆业到2020年后或许能成为千亿俱乐部成员。

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佳兆业人仍时刻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自发展以来,佳兆业积极参与、支持、捐助教育、医疗、环保、体育、文化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赞助过超60个公益慈善项目,捐资近10亿元人民币。

正如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所说;佳兆业坚持员工责任、企业责任和公民责任相结合,希望通过自己点滴的努力,营造社会帮扶贫弱、提倡和谐的大氛围,让身边的普通人提升幸福指数。

精准扶贫新路子

针对本次1亿元捐赠,佳兆业负责人透露,将聚焦“精准”要义,实施“产业扶贫+生态优化”的双驱战略,取得标本兼治的脱贫质量。

为此,佳兆业将携手中信银行,共同成立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公益慈善经验,制定“三年计划”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落地。在综合统筹中,双方将着手于绿色生态基础设施的落地,将帮扶地区打造成“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

此外,佳兆业还计划在帮扶地通过建学校、强师资,捐建乡村学校,强化师资力量,全方位补足当地教育资源缺口。此外,佳兆业还计划以促进就业为抓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依托产业脱贫的贫困户提供技能增值、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保障。

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精准措施,构建“造血”与“输血”同步、治本与治标并举、开发扶贫与激发内生活力双管齐下的“精准扶贫”攻略,佳兆业希望代表深圳企业走出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为广东扶贫工作出应有贡献。

自2010年起,佳兆业集团已连续7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了包括“茂名母亲安居房建设”“贫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乡村小学建设”等众多公益项目,并曾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取得较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2013年4月17日,佳兆业集团宣布向香港中联办捐资2000万港元用于广东普宁华侨中学和普宁二中的学生公寓建设,改善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香港中联办表示,佳兆业集团一直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中国教育事业需要更多像佳兆业这样有实力、有责任感的企业来支持。

树立企业公益榜样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先生在其《管理的实践》一书中率先提出:“企业是社会的器官,企业的行动对于社会也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当管理者由于他所具备的特殊能力而拥有了职权时,就应该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佳兆业对此也颇为认同,自1999年创立以来,该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这条道路上走得更坚决且长远,时刻在树立房企公益榜样。

2011年5月11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佳兆业率先成立地区性非公募基金会-佳兆业公益基金会。并设立了“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搭建起“三金一会”的公益平台,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运作机制,利用佳兆业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

该基金会的成立,使得佳兆业不仅是慈善公益事业的倡导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佳兆业公益基金会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向需要帮助的单位及个人提供捐助。

笔者获悉,在基金会成立后,佳兆业接连发起“可持续发展”“为生命加油”“阳光关爱”“关爱下一代”等多个公益慈善行动。

其中环保项目包括开展“珊瑚保育计划”,清除海底垃圾,种植保育海底珊瑚,以保持海洋生态的多样化。为此,佳兆业还“身体力行”,对全国100余个项目进行垃圾分类、环保节能等改造、宣传,打造绿色低碳社区。其中,对全国17家物业分公司的74个项开展车库节能等改造,更换节能灯25672盏,并对更换的节能灯具进行统一回收无公害处理。

文体项目包括佳兆业入主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引入国际知名体育赛事和文化演艺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即可享受国际高水平的文化盛事;同时旗下运营场馆常年开放,提供全民健身服务,进行免费体质测试。

教育项目则包括公司先后投资兴建深圳可园学校、重庆佳兆业中小学、深圳新梓学校、深圳深大附属坂田学校,并向惠州罗阳义和中学、深圳可园学校等捐资提升教育硬件设施。此外,佳兆业与同济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捐资总金额近亿元,支持高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设立奖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子。

而在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3年普宁水灾等重大自然灾害中,佳兆业仍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捐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公益事业多元创新

2017年6月13日,佳兆业集团正式宣布以创享空间WeWa Space进军长租公寓和联合办公市场,规划在未来进入国内所有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打造拥有10万间公寓的 WeWa Family和超5万个联合工位的WeWa Office。为改善都市青年租住环境,佳兆业还针对应届毕业大学生推出“凌云”公益计划,为创享空间进驻的每个城市的项目提供5间公寓,每位申请成功的大学生可免费租住半个月,为他们实现自己创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而在对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佳兆业还不忘为员工提供既有激励性又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和环境、贯穿整个职业发展过程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福利、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空间。2014年,佳兆业开展全员运动健身活动,同时通过制度强制要求高管休假,关注高管身体健康。2015年,佳兆业在员工内部组建足球、篮球、羽毛球和健身协会,拨付专项资金用于相关协会活动的开展。

2016年,佳兆业获得“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金奖”殊荣;2017年,佳兆业获得由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颁发“深圳房地产责任标杆房企”……

前方的道路,仍然任重道远。佳兆业把自己定位为城市综合产业运营者,以矢志不移的创新精神,从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品质服务等多重角度关注中国城市化的发展。他们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