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常委、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捐赠千万树苗助力绿美广东,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来源:恒裕集团、南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我要分享

捐赠千万树苗助力绿美广东

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4年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作为港澳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产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致力于提升广东的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从而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共谋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千余名嘉宾献计献策


当天上午9:30,大会准时开幕。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思想和行动与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必须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的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此次大会汇聚了众多政商领袖和各界代表,他们齐聚一堂,共同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除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主要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领导外,还有各地市、省直单位、中央驻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港澳地区的嘉宾、科技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代表等千余名嘉宾。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加强产业与科技的协同发展,推动广东在新时代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认捐1500多万树苗,助力绿美广东


下午3:00,大会进入分会场环节。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设立的5个分会场,由省领导亲自召集,并邀请了中央和国家部委司局负责人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这些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




龚俊龙主席在分会场演讲中,分享了陆丰甲子镇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成功经验。龚俊龙主席指出,科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产业的蓬勃发展则是科技转化的坚实支撑。他强调,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必须积极拥抱科技变革,推动产业创新,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助力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龚俊龙主席还以企业家的身份表达了对家乡汕尾发展的关注和贡献。他特别响应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认捐家乡甲子镇所有绿化苗木,首期捐赠价值1500多万元的绿化苗木,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龚俊龙主席表示,为家乡捐建医院、学校、修路造桥和扶贫济困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新时代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他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凝聚更多乡贤力量,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全力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


情系家乡,呼吁企业家共筑生态梦想




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龚俊龙主席表示,这一决策源于他对家乡深深的热爱与责任感。他长期致力于家乡的各项建设,累计捐款已达26多亿元,涉及医院、学校、道路、桥梁等多个领域。龚俊龙主席说:“为家乡捐建医院、学校、修路造桥和扶贫济困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新时代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对于家乡甲子镇及广东全省未来的发展,龚俊龙主席充满了期待与愿景。他期望甲子镇能够建成一个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的靓丽明珠。同时,他也希望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均衡发展,打造更加宜业宜居的活力广东、绿美广东。




在采访的最后,龚俊龙主席呼吁广大企业家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共同建设绿美广东。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应该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宜居的美丽家园。”这一呼吁得到了在场嘉宾的热烈响应,也为广东的绿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


龚俊龙主席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社会责任倡导者,不仅在家乡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为广东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的成功经验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其他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树立了榜样。


这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广东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激发了全省上下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定能在产业与科技的互促共进中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龚俊龙先生的慈善事业


三十余年来,龚俊龙先生在不断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福祉,心系家乡,不断为家乡贡献力量,帮助家乡改善环境以及援助弱势群体,为扶贫脱贫作出了突出贡献。


善小常为,终成大德。在广东弘扬慈善风尚的过程上,龚俊龙先生长期致力于扶困助学、抗震救灾等慈善活动,先后为企业及个人赢得大量荣誉:2017年被评为“南粤新乡贤”、2018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荣获“年度公益贡献人”、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位列第7位、2019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教育方面,2012年起,龚俊龙先生先后捐资共3亿元,建成甲子中学新校区,为了提高家乡教学质量,还亲自向全国招聘教师,捐建教师村。为了激励师生稳定教师队伍,2016年11月再度捐款2亿元,成立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除此,2018年还向海丰县彭湃中学捐赠4000万建学生宿舍,助力海丰彭湃中学提质升级;2019年成立广东省甲中慈善基金会恒裕奖教助学专项基金,建立有关乡镇奖教助学长效机制。


交通方面,2019年捐款资助丰顺县交通改善和乡民脱贫;2021年捐资3.8亿元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瀛江大道。


医疗方面,在原来捐赠1000多万医疗设备基础上,2018年捐资4.2亿元建造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解决了陆丰三甲地区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龚俊龙先生还是一位政治站位极高的爱国爱港人士,其带领的社团组织在香港“反占中”、“香港立法会选举”、“反港独”、“庆祝香港20周年回归”、“迎接国家重要领导人访港”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较大贡献。


除此之外,龚俊龙先生每年还在休渔期间为家乡渔民购买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帮助渔民渡过难关,为甲子镇10000多名渔民和农民购买医疗保险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了心系桑梓、造福乡亲的精神追求和故乡情怀。


迄今为止,龚俊龙先生已累计向社会公益、慈善等事业捐资超过26.3亿元。


2010年“汕尾市扶贫济困日”慈善捐款1.25亿元


2015年全资捐款2.5亿元建成广东省最大的中学之一——甲子中学并成立专项教育助学基金,资助甲子中考成绩优异学子,个人奖励最高达20万元


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6年捐款2亿元成立广东省龚俊龙教育慈善基金会


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7年位列中国慈善企业排行榜第23位

2017年被评为“南粤新乡贤”


2018年捐资4000万元建设汕尾市海丰县澎湃中学

2018年捐赠4.2亿建设陆丰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胡润慈善榜第22位

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8年龚俊龙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度南粤慈善盛典荣获“年度公益贡献人”


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排行榜位列第7位2019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亿元

2019年荣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01亿元

2020年龚俊龙荣获"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


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3000万元

2021年荣获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之星”

2021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捐资3.8亿元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瀛江大道


2023年深圳慈善大会暨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致敬典礼捐资1000万

2023年深圳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资1000万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