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李奕标会长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交流会上致辞

新闻来源:部分内容来源于汕头橄榄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我要分享



2023年12月2日下午,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驻澳联络办社会工作部、中央政府驻澳联络办教育与青年工作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交流会在广东汕头隆重举行。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石新明,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澳门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处长、一级调研员罗振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伟文,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庾月娥,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等出席活动。




李奕标会长视频致辞 


会上,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作视频致辞,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致欢迎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石新明致辞。李奕标会长指出,国际潮青联合会总部位于香港和深圳,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紧密相连,未来,我们将发挥分布在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个潮属社团几万名优秀潮青的资源,团结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内外潮青,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潮青力量。


一是共筑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志愿梦。发挥国际潮青自身优势,探索与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合作新路径,团结动员全球潮属社团与联盟建立广泛联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事业提质增效。


二是携手共绘志愿服务“同心圆”。组织不同领域、不同界别的粤港澳潮青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文化传承、社区参与、赛会支持等公益志愿服务,深化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


三是推动中国志愿服务走向世界。启动“国际潮青志愿行”项目,系统整合粤港澳及海内外潮青志愿服务资源,在世界各地打造一批潮青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致欢迎辞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石新明致辞 


12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首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审议通过联盟《章程》,联盟迈入实质性、机制化运行的新阶段。交流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理事会举行成立仪式。




会上,联盟首届理事会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重点工作项目(2023—2025)》,聚合粤港澳志愿服务工作力量,在未来3年开展6大重点工作项目: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联盟办事处

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义工) 奖

开展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行动

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交流会


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人才培养计划交流会还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围绕“志愿湾区,融合发展”主题,就大湾区规划建设、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港澳义务工作发展等方面,交换意见、碰撞理念、凝聚共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事业加速发展。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与李奕标会长等国际潮青代表合影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