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天禧文化CEO吴思锋:经济转型下的文化产业创新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我要分享

吴思锋先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天禧文化控股集团CEO

美国去年国家经济总值是十七万亿美元,文化产业贡献占了占比超过25%;日本仅仅动漫产业,去年就超过了两百五十万亿日元的产值,占国家经济总值的20%;而中国,文化产业贡献仅为3.9%。

吴思锋认为,差距就是潜力,未来十年文化产业会成长为中国支柱产业。天禧文化在这七年的影视从业时间以不同的参与方式参与了十五个影视项目。累积票房和版权收入达到十七亿元。

他说,这几年把时间跟精力都放在业务和团队上。从《钟馗伏魔》到《谜城》,《回到被爱的每一天》,《真相禁区》等等,也完成了从财务投资到全方位参与的业务角色转换的过程。明年天禧文化会迎来一部大电影,还有两个电视剧上星以及三个已经锁定主创的大电影项目开拍。    

在十月份举行的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文运同国运,文脉同国脉。未来政策利好将会不断出台,中国经济也会逐步完成转型。2010年中国的电影票房是102亿,到今年是460亿,也就是六年翻了五倍。电影院屏幕数量也从2010年的6000块,到现在的42000块,也就是六年翻了七倍,这也印证了这高速发展的整个电影市场,未来十年依然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天禧文化2017年将推出袁和平导演功夫电影项目和张一白导演青春片项目,以及获得奥飞动漫共同投资开发的动画电影项目。另外,天禧影院也在16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拥有14家影城,已签约7个新建项目,17年预计14家影城将带来2.42亿的票房收入,天禧文化有信心和耐心用足5年时间稳定前进,在未来终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吴思锋先生表示,他和他的团队热爱这个事业,也对2017年充满期待和挑战。也一直坚信一句话,所热爱的东西,终将带领见到应该见到的人。

不感兴趣:13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