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营口银行牵手微众银行寻求优势互补 “互联网+银行”发展提速

新闻来源: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我要分享

 本报记者杜冰3月29日,营口银行与微众银行在辽宁省营口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信息沟通与共享、融资授信业务、银团贷款/联合贷款业务、中间业务、内部管理、“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银行卡业务、理财产品业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作为传统中小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的典型代表,二者的全面合作为中小银行实现“互联网+”的转型路径打开了想象空间。

 从二者此次的合作来看,“微动力”理财平台成为最先的切入口。根据合作内容,合作平台的应用软件包将集成在营口银行的手机银行App中,营口银行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体验并购买微众银行提供的包括“活期+”、“定期+”以及微众金等在内的多种金融产品及服务。

 借助“互联网+”理财平台,合作双方将在产品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以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提高客户对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的体验度,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和渠道管理,以“互联网+”来整合现有的产品和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营口银行方面透露,目前“微动力”理财平台已经正式投产上线,而该项目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根据合作规划,双方还将在生物识别远程身份认证、智能客服机器人(21.790, -0.11, -0.50%)技术和区块链技术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从这方面来看,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已搭建起完全自主可控的银行科技系统,在互联网思维与线上客户拓展、大数据整合与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渠道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

 特别是微众银行通过采用互联网远程身份识别、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客服机器人等工具,在支持处理亿级海量客户和高并发交易的同时,能够改变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大幅度降低边际成本,实现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的模式,这对于传统中小银行而言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至此,传统中小银行借力互联网银行实现“互联网+”的转型路径已十分清晰。

 “营口银行具有完善的实体网点与丰富的线下客户资源,微众银行拥有强大的科技优势和网上财富人群,双方存在很强的互补性,通过业务合作,能够把营口银行的渠道、网点优势与微信银行的互联网线上优势有效结合,做到优势互补,集约使用资源,形成联合竞争优势。同时,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与平台,为营口银行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产品与更加便利多元的服务体验。”营口银行行长潘兆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营口银行是传统中小银行“互联网+”转型路上的一个缩影。营口银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资源投入与创新力度,特别是积极布局线上支付体系,目前已全面接入包括支付宝、微信、百度、苏宁等在内的各大主流支付平台,实现线上服务与实体网点优势互补。

 再从微众银行角度来看,包括此次签约的营口银行,该行目前已与10余家区域性银行确定了合作意向。微众银行将自身角色定位为“连接者”,比如备受中小银行青睐的“微动力”理财平台,通过将线上理财产品和服务封装到SDK(软件开发包)中,直接集成到合作伙伴的移动银行App里,以“AppInApp”模式,实现了银行原有客户在面对入口不变、账户资金体验不变的情况下,省去下载、注册、充值、绑定等各种金融服务类App的繁琐环节,可以享受到由微众银行与合作行一起提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

 区域银行有自己丰富的线下网点以及服务场景,而微众银行凭借专业的互联网银行技术以及运营优势,以科技融入打破传统银行服务的局限性。两者相结合则大大提速了“互联网+银行”的发展进程。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