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李桂雄:致力于架起泰国与深圳之间的“连心桥”

新闻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我要分享


 他凭着自己的智慧、胆识和勤奋走出了一条新华侨特色的成功之路;他创办的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是泰国首个华人青年组织,为促进泰中两国,泰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文化科技的合作和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将深圳视为第二故乡,乐此不疲地往返泰中两国,被称为“泰中友好使者”、架起泰国与深圳之间的“连心桥”……他就是新一代侨领、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深圳市海交会海外常务理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会徽图案设计灵感来自蜜蜂蜂巢,李桂雄解释说,这象征着蜜蜂的团结互助和勤奋向上。这个中泰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曾促成了中泰两国一个个重大经贸合作项目落地的侨界社团,正是李桂雄引以为傲的“大家庭”。
    李桂雄出生于1963年,祖籍广东汕头。1981年刚满18岁的他满怀壮志地选择了“下南洋”发展,很快就成为了泰国曼谷珠宝行业中的后起新秀。

 “对于新华侨新移民来说,身在异国他乡,生活工作都很不易。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当时我们就想着把中国改革开放后旅居泰国的华侨华人团结起来,让大家抱团取暖,走出一条‘新华侨特色的成功之路’。”和他一样,在当地活跃着的许多华人青年,迫切需要一个交流平台。在李桂雄和多位新一代侨界精英的筹备下,2000年7月1日,借泰中建交25周年的契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宣告成立。

 李桂雄坦言,团结协作、合作共赢才是海外华社多元化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随着商会的工作越来越繁重,李桂雄干脆把他在泰国和中国的多个集团公司业务交由兄弟姐妹、亲人朋友管理,自己则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商会工作上。如今,17年连任会长职务的李桂雄,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活动家,在中泰两国社会各界拥有很高的声望。

 即使如此,李桂雄仍然没有一点架子,谦虚稳重、和蔼可亲是他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像一位邻家的兄长,握手时的温暖有力,总是那么满满的正能量。在一些具体的工作上,他也总是那么踏实、较真。

 泰国的第一家中文电视台诞生于2005年。要知道,在海外创办华文媒体真的不容易,节目从哪来?人才从哪来?资金从哪来?市场从哪来?不过这些都难不倒李桂雄和他的朋友们。没有资金就自己出力又出钱,节目不够就找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寻求合作。最终,由他和陈嘉庚的后人陈双庆联合创办的泰国中文电视台顺利开播,并在泰国大受欢迎。
    尝到了成功的甜头,李桂雄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拓展海外联谊和侨务公共外交,李桂雄近年来又创办了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泰中文化传媒集团和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他坦言,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更好地报道、宣传中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是责任,更是自豪。

 当然,在李桂雄心中,这份自豪中始终绕过不的地方,是深圳。“我是深圳改革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尽管深圳并不是李桂雄的祖籍地,但深圳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国际化都市,生机勃勃,这里有着优越的国际化投资环境以及不断完善的法律保障体系,他对深圳有种特殊的感情和期望。

 20多年前,李桂雄就开始在深圳经营家族珠宝生意。后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在深圳还专门设立了代表处。而最近两年,在他的主导下,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又参与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他自己还担任了“侨交会”共同主席。每年8月,他都会率领泰国当地的华商来深圳共赴盛会,为搭建深圳与世界经贸文化交流的新“侨”梁不遗余力。

 “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使泰国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我很乐意为加强泰国与深圳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添砖加瓦。”
     ——李桂雄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