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星河控股黄楚龙解读十九大报告:好土壤快成长 共筑中国梦

新闻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我要分享


“一直以来国家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支持我们安心经营、放心投资,我们要在这个土壤下更好地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共筑中国梦。”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对此,黄楚龙对记者表示,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将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

“创新改革实践正是星河控股面对新常态、在新的历史阶段下探索星河特色发展道路的重要特征。”在黄楚龙看来,报告中支持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企业家“以质取胜”的战略意识。“精品原则”正是星河打开市场、树立品牌的制胜要点。

此外,报告还指出支持企业家创新发展。2014年,星河推出国内首例“产权换股权”运营模式,备受业界关注。星河联手创投机构——深创投,在其位于深圳的星河WORLD项目中推行,即以产权或“现金+产权”的方式与入驻园区的拟上市企业进行股权置换,这在国内还是首例,开辟了产业地产全新的运营模式。不仅如此,星河还先后与合作方共同成立了广东红土创新基金、浙江红土创新基金、龙岗星河红土创业投资基金,以投资新兴产业。

而今,星河又在积极布局处于国家级战略大风口上的特色小镇,并将其作为产业集团的第三条产品线,开始在珠三角寻求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区域进行拓展。2016年至今,星河已经布局了惠东巽寮智慧文旅小镇、中山港口科创小镇、东莞黄江互联网小镇等项目。

二十九年的星河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在董事长黄楚龙的带领下,“诚信、创新、责任、共赢”贯穿于企业发展始终,成为企业的灵魂。在发展企业创造利润的同时,星河一直提倡企业公民的理念,为此星河成立了深圳“星河智善公益基金”、常州“楚龙创新基金”,一己之力实现公益事业的再接力。

黄楚龙表示,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经济发展环境优势,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企业文化,让星河控股不断培育发展、壮大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企业。星河牢固树立国家提出的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