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创新升级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我要分享

核心提示

在中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过程中,潮商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中国黄金珠宝领军企业——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由知名潮商周桃林先生创办。十八年来,百泰集团一路攻坚克难,不断精益求精,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不断大幅提升,迅速发展成为行业标杆,在产品研发、工艺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2018年4月28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中,深圳市占得3席,而百泰集团陆百成大师就是其中之一。

2018年5月3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走进百泰集团参观学习,聆听本会名誉会长、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分享百泰精神及企业发展史,并对陆百成大师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周桃林创始人、陆百成大师与商会学习团合影

交流会现场

潮青商会代表团成员有:5月份轮值执行会长周灿坤、张镇江,常务副会长郑少鹏、许松青,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5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陈海钲、杨志斌、钟俊义、蔡纳、许松涛,副会长林英男、林泽练、魏子群、林春浩、王旭免、吴东豪,常务理事李子鹏、吴嘉灏,理事吴乐佳、方延平,副秘书长陈晓彬、杨祥奎,专职副秘书长陈英,会长助理郑娟、黄文琦,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周灿坤主持会议。

参观百泰集团  了解精工工艺

座谈会开始前,潮青商会学习团在周灿坤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百泰集团手工链车间,自动化车间、贵金属检测中心及配货中心、百泰设计研发中心及大师工作室、百泰首饰品牌展厅,现场观看百泰工匠们的精工制作,了解百泰自动化、机械化生产线及智能制造升级的成果,了解百泰产品质量管控流程及产品配送流程、产品设计到起版的过程、近距离观看起版大师们的手工制作、观赏国家工美大师花丝镶嵌艺术珍品、台湾金雕大师吴卿老师作品、观赏囍福国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了解赛事概况,观赏“五合”系列产品及百泰国礼公司领先行业的黄金薄片工艺产品。

周桃林创始人介绍百泰产品

周灿坤董事长全程陪同参观

陆百成大师在精心打造产品

百泰集团手工链车间

百泰集团自动化车间

周桃林创始人为潮青授课

名誉会长、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授课

在交流座谈会上,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与潮青成员分享了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百泰精神及企业发展史。

对于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周桃林先生有自己独特、朴素的理解。他认为,幸福来源于对事业的不断追求和对社会的奉献。多年来,自己一直热爱并专注于推动黄金珠宝行业的创新发展,四十年商海浮沉,跌宕人生,但不悔当初。

他寄语潮青,在当今浮躁的社会要经得住诱惑,要敢于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热爱的事业要坚持不懈去追求超越,不盲目攀比,不做金钱的奴隶,更要及时调整心态,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他说,潮青生活在充满商机的新时代,充满青春活力、知识丰富、眼界开阔,值得父辈骄傲,希望潮青传承潮商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和积累的经验智慧,在磨练中不断提升,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壮大。

谈到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心得,周桃林先生指出,利他共赢是百泰的核心理念。员工能够在和谐的企业氛围中不断成长,才能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身教大于言传,要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员工,让他们成为符合企业要求的、能发挥正面效应的员工,在实践中能为企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自己未来的定位,周先生希望继续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以部分资产捐建学校,特别是给贫困地区的学校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孩子创造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奉献爱心,也希望百泰精神成为行业的引领精神,成为受人尊敬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产业集团。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陆百成分享百泰“工匠精神”

陆百成先生分享百泰工匠精神

陆百成先生与潮青成员分享了百泰“工匠精神”。他提到,自己出身贫寒,但不忘对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感谢国家对工匠精神的重视,感恩当初很幸运能加入百泰集团,成为一名黄金起版师,在多年的磨砺中不断成长,实现自我。

工匠精神对他来说,是对技术永无止境的学习,也是在不断创新产品、改良产品时感受到的快乐。在陆百成看来,机器为人所用,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产品趋于完美极致,凡是客户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都会竭尽所能去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不肯解决的心。

在未来,他将继续传承黄金珠宝精湛工艺,为客户创造价值,继续践行诚信感恩、拼搏创新、利他共赢的企业价值观,做黄金珠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潮青学习感言

5月轮值执行会长、百泰集团董事长周灿坤:

我的父亲周桃林先生以四十年不懈坚持和探索创新,创造了百泰集团今天的成就。作为集团的接班人、第二代创业者,我深感责任压力、责任与挑战。近几年,国内消费市场疲弱等影响,中国黄金珠宝业正在迎来新的挑战。在多数企业还在固守传统模式经营的时候,百泰选择了一条创新的探索之路。一边与世界黄金协会、亚洲博闻战略合作推广“囍福”,孵化全球设计师平台;一边以“工业4.0”为目标,围绕金百泰开启“百泰精工”智造,加强研发创新、设计突破,刺激高附加值黄金首饰的需求,塑造行业“精益求精”新样板,打造模范工厂,引导黄金珠宝行业新技术革命。

同时,作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5月份轮值会长,感谢各位会长对商会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百泰能为推动潮青创业创新、打造更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潮青商会平台贡献更多力量。

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

百泰集团具有极强的综合竞争力、制造能力、文化实力和创新能力。我们要向百泰学习什么?一是学习百泰集团敢于在国际视野和行业坐标上定位自己的大格局和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二是学习百泰集团打造并形成产品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的全方位创新能力。三是学习百泰集团30多年如一日,坚持实体经济,不忘初心,专一用心、深耕细作,坚定不移践行百年工匠精神,打造百年老店的雄心和意志。 

5月轮值执行会长、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江:

百泰集团始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对黄金首饰加工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对珠宝行业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这种专注精神、毅力和恒心值得我们潮青学习。特别是周桃林创始人分享了对个人、家庭、事业、员工、金钱的理解,强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回归到自己的生活方式当中”才是幸福的,讲的都是精华,为新时代潮青传经送宝,受益匪浅。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郑少鹏:

今天有幸第一次来百泰学习参观,大开眼界。周桃林前辈教导我们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务实低调等等,这也是我们优秀的父辈们所共有的优秀品质。我的父亲早年也是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现在家族事业传承到了我这一代,深感肩上的担子和责任重。我要好好向前辈学习,谢谢前辈的教诲。

常务副会长、诺德金融集团(诺德投资股票代码“600110”)总裁许松青:

今天十分震撼。特别是刚才周桃林创始人指出“幸福来源于自己的感受”,真是醐醍灌顶。青年人要防止陷入浮躁的物质追求,在盲目地攀比和复制别人的模式中迷失了内心真正的追求。百泰的经营理念、居安思危的意识、工匠精神、企业文化也是我们要学习的。特别企业愿景,提出要成为受人尊敬、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产业集团,高瞻远瞩,很有借鉴价值。 

5月轮值执行副会长、深圳市证信投资集团董事陈海钲:

百泰集团对自主创新的不懈追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百泰致力于黄金加工制造工艺的传承与发展,积极寻求工艺突破和生产线的现代化改造,产品创新、工艺创新能力突出,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标杆。我们潮青应该向百泰看齐,重视技木创新和品牌推广,提升潮青的知名度、美誉度,实现商会创新发展。

5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深圳市艾罗曼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斌:

我第一次参观黄金企业,非常震撼,收益匪浅。周总在分享中提到了晚上回家都是自己打滴滴,不占用员工的时间,这体现了百泰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体贴关心员工,把员工当成家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5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中国创博资本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俊义:

通过参观百泰集团和深入的学习,我们看到了父慈子孝,也看到了潮汕人的传承!传承的不仅是潮商勤奋拼搏、开拓创新的品质,还有“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百泰工匠精神、以及对员工、对社会的大爱胸怀!周桃林先生是我之后辈学习的榜样与目标。

5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办公室执行董事蔡纳:

今天参访感触良多。一是从老一辈成功企业家身上学习到做大事要先学会做人,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无论对员工的关怀、对家庭的担当还是对社会的责任都充分体现了令人敬佩的德行;二是看百泰集团经过四十年的发展,从传统制造业发展到融合了文化艺术、先进制造技术、精细工匠精神、覆盖黄金全产业链的多元化集团,并且在过去多次重大危机面前沉着应对力挽狂澜,之中创始人的领导魄力和坚定意志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 

5月份轮值执行副会长、深圳市诺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裁许松涛:

今天首次参观黄金珠宝企业,叹为观止。以前的印象认为黄金珠宝是传统手工艺制造,参观了百泰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车间,惊讶于黄金珠宝生产可以如此现代化!此外,百泰的企业文化建设从宏观到细节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百泰的人文关怀、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很值得我们潮青学习。

副会长、七天优品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王旭免:

百泰集团用18年如一日的努力和坚守,坚持产品和工艺的创新,勇做行业的先驱者和风向标,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的榜样形象,锻造了精益求精的百泰工匠精神。刚才桃林先生分享了创业生涯中几次经历重大危机又重新站起来的经历,给我特别大的震撼。这种从坦然面对得失,从容应对挑战的能力,坚定信念从头再来的决心和勇气,非常难能可贵。

副会长、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男:

百泰人集团对产品严谨态度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要学习百泰集团,在企业中倡导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追求一流技术,创造一流业绩,把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坚持在实体经济中深耕细作,不忘初心、专一用心的坚持是我们潮青学习的样板!

副会长、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董事长林泽练:

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先生的分享非常感人。有周桃林先生的卓越领导和集团上下的匠心精神,百泰的成功是必然的。集团在企业运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各方面的战略部署都很有前瞻性,健康的企业文化的形成也让公司有很好的抗风险能力。周桃林先生对子女的教育观,也让我们受益匪浅。

副会长、深圳市盈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子群:

此次令我受益匪浅。特别认同和赞赏百泰集团“打造民族品牌,励志产业报国”的宗旨。做企业不单只是追求财富,更是要通过不断创造和创新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富强。我们要向周桃林先生学习,以对工作的高度热爱、以“匠心”的精神去追求卓越的成果。用真诚、积极、勇敢的态度去化解生活、工作、经营中遇到的难题。

副会长、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春浩:

今天到百泰集团参观学习,非常震撼,也深受鼓舞。在我们深圳潮青商会,汇聚了一大批房地产、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建筑建材、高科技、国际贸易等行业的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他们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勤奋拼搏,探索创新,勇立潮头。他们的商业模式和创业创新精神为潮青树立了一个个优秀的样板,值得我们不断去深入挖掘和学习。我为潮商骄傲,为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自豪。

副会长、盛凡集团(深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东豪:

周桃林会长对人生、家庭、事业的分享都让我们年轻人受益良多!尤其让同是从事制造业的我看到了一个制造业是如何发展到极致。无论是手工,还是机械自动化生产,都让人叹为观止!从工艺上,我看到百泰集团的匠心精神!每一个作品都是如此的精美!最让人佩服的是百泰集团的优秀的企业文化!

会议结束时,受李奕标会长委托,潮青商会蔡纳副会长向周桃林先生、陆百成先生献花。商会代表共同为周桃林先生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蔡纳副会长代表商会向周桃林先生献花



蔡纳副会长代表商会向陆百成先生献花

商会代表向百泰集团创始人周桃林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商会代表向周灿坤董事长颁发纪念品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走进百泰集团学习活动出席名单

百泰集团出席领导

周桃林   百泰集团创始人、潮青商会名誉会长

周灿坤   百泰集团董事长、潮青商会轮值执行会长

陆百成   百泰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潮青商会代表团成员

轮值执行会长

张镇江   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务副会长

郑少鹏   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

许松青   诺德金融集团(诺德投资股票代码“600110”)总裁

秘书长

黄坚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

轮值执行副会长

陈海钲   深圳市证信投资集团董事

杨志斌   深圳市艾罗曼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俊义   中国创博资本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蔡纳     前海人寿投资办公室执行董事

许松涛   深圳市诺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裁

副会长

林英男   深圳市侨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泽练   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董事长

魏子群   深圳市盈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王旭免   七天优品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裁

吴东豪   盛凡集团(深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

李子鹏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华润城支行行长

吴嘉灏   深圳龙嘉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理事

吴乐佳   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方延平   深圳百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秘书处

陈晓彬   副秘书长、

       深圳市翠茵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祥奎   副秘书长、

       深圳市乾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英    专职副秘书长

黄文琦   会长助理、会员部副主任

郑娟    会长助理、办公室副主任

林媛    党委办副主任


百泰集团简介

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生产加工、批发销售、零售加盟、文化典藏、金融投资等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首饰企业。截至目前,百泰集团旗下拥有深圳市和合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尚金缘珠宝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尚金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泰国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各类子公司。集团拥有三个自主品牌:百泰首饰、环冠时尚、尚金缘,未来规划在全国建立多个产业基地,总部(深圳)基地、东部(杭州)基地和北部(天津)基地已初具雏型。

在品牌发展过程中,百泰集团及其品牌在国内外赢得良好的声誉,曾获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认证企业”、“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秘书长单位、“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定的“全国黄金行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与国内外多所著名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百泰集团对自主创新有着坚持不懈的追求,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年开发新品数千款,共拥有有效专利170项,其中19项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115项外观专利,著作权登记22项。同时,作为国家标准委员会的委员,百泰集团在黄金首饰标准体系领域开展了大量基础工作:搜集、制定、整理出黄金首饰行业标准400多个。2009年,发起筹建“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并被指定为秘书长单位。

2006年,百泰集团率先在业内提出“文化黄金、时尚黄金”的产品理念。2008年百泰集团启动品牌加盟连锁业务,运营和拓展终端零售品牌——“百泰首饰”,迎来品牌化新阶段。到目前为止,“百泰首饰”品牌终端零售网点在全国的市场覆盖率达85%以上,在国内拥有自营店、特许经营店400余家。


(文/陈英、林媛  图/林育新)

不感兴趣:1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