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这个惠来家族6兄弟都资产上亿 其中一个是深圳首富

新闻来源:百家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我要分享

如今在深圳的房地产界,几乎有一半是潮汕人的天下,比如说佳兆业的的郭英成、宝能的姚振华,还有茂业集团的黄茂如。

如果你在深圳做生意,但是不认识黄茂如6兄弟,那就干脆别在深圳混了。黄茂如是大名鼎鼎的深圳首富,他是深圳的地产跟百货的巨鳄,而且黄茂如6兄弟个个在深圳名声显赫。黄家这个家族不仅是李嘉诚的同学,而且6兄弟都资产上亿,其中黄茂如更是深圳首富。


黄茂如6个兄弟如今个个资产上亿,黄茂如作为其中最出类拔萃的,身家达到了数百亿。除了黄茂如外,6兄弟还包括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国都集团董事长黄茂展,信和地产掌门人黄振华等人,每个人都在深圳地产界打出了自己的名堂,而且身家不菲。


黄茂如兄弟有今天的成就,有一半是自己努力的功劳,有一半是他们父亲的功劳。黄茂如的父亲是一个军人,后来靠着自己的积蓄在深圳买下了一块土地,后来深圳经济发展,这块地的价格就成倍上涨。后来这块地分给了黄茂如兄弟们,成为了他们起家的根本。在进入房地产之前,黄茂如几兄弟还是在卖豆腐的。

黄茂如的老家是广东潮汕,黄氏家族是华人首富李嘉诚的老乡。


1992年,在深圳快速发展的时候,黄茂如跟老婆张静一起,在深圳开发了第一个房地产项目,就是现在的国都花园。初涉房地产之后,黄茂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就开始大规模进入房地产市场。

黄茂如在地产的成功,得益他独特的地产+商业的模式。不同于大部分的地产商,全部物业都出售的策略,黄茂如的项目,只有三分之一出售,用来回笼资金,剩下的三分之一用来出租,保证现金流的稳定,剩下的还有三分之一用来自己经营。正是这个模式给他打下了强大的根基。


黄茂如在1996年开始进入了百货业,利用自有的物业来经营百货。因为是自有物业,所以茂业百货的利润率比同行高出了不少,并且以成本的优势,打败了众多的对手。茂业百货一直在中国的零售业中是利润率最高的,甚至还超过了国美跟苏宁两大巨头。


2004年,黄茂如已经登上了中国的百富榜,当时他排名19。这个时候的富豪榜,王健林跟许家印等人还不知道在哪里。几年之后,黄茂如打包了茂业百货去香港上市,黄茂如迎来了事业的又一个巅峰,他的身家也再次暴涨。

这几年黄茂如在深圳开发出了不少好项目,包括了都市花园、中兆花园、世纪豪庭、香蜜湖豪庭等等。他还花巨资建设了深圳世界金融中心,成为了的深圳地标,也成为他事业的又一个高峰。

黄茂如还是一个营销高手,他的百货界创造了许多营销奇迹,许多的营销手段都是他发明了, 比如说买一送一,66小时不打烊等等。


如今在胡润财富榜上,黄茂如的身家达到了200多亿,他的老婆张静则是女富豪榜上的第六名。他个人持有茂业集团的大部分股份,剩下的小部分股份由张静持有。

黄茂如老家的人说,黄家一门六杰,是因为他们家的风水特别好。他们家的祖屋依地虎山,是一块风水宝地,屋前有一口老井,是黄家的祖先当年打下来的,给村民饮用的。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黄家祖先世代积善,终于在这一代得到了回报。

正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不感兴趣:1 爱看:18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