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曹德旺:创新与慈善是面向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我要分享

这是一场关于企业家和慈善家智慧的盛宴。2018年8月18日下午,广东省福建永泰商会成立大会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在深圳求水山酒店隆重召开,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做主题为《聚焦创新——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的演讲。

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观众抢着话筒提问,曹德旺先生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判断、实体经济发展、管理模式、佛教文化、慈善公益等方面的真知灼见和宝贵经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启示。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党办副主任林媛应邀出席大会。本文是根据现场录音整合而成,未经演讲者本人审阅。题目为编者所编。内文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做主题为《聚焦创新——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的演讲

 

人物简介


曹德旺先生是福建省福清市人,现任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他出身贫寒,年少被迫辍学,尝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虽然经受了精神和肉体的双重苦难,但他并未逆来顺受,而是不断地与命运抗争。

1985年,他迅速将主业转向汽车玻璃行业,彻底改变了中国汽车玻璃市场100%依赖进口的历史。1987年,他创立福耀集团,30年间带领福耀集团从“为中国人做一片属于自己的玻璃”的愿景出发,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行业领导者。

2009年,曹德旺先生荣膺“安永全球企业家2009大奖”,成为该奖设立以来的首位华人得主。2016年,他再次荣获全球玻璃行业最高奖项——金凤凰奖,评委会称“曹德旺带领的福耀集团改变了世界汽车玻璃行业的格局。”

作为一名杰出企业家的同时,曹德旺先生也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目前,他个人累计捐赠已逾110亿元人民币,由他发起成立的河仁慈善基金会,不仅开创了中国慈善造血方式的先河,更大大推动了中国慈善法治的进程。

 

 

曹德旺董事长在众人的簇拥中步入活动现场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左)与曹德旺董事长(右)亲切交谈

 





曹德旺董事长耐心地一一为现场观众解答

活动大合影


后记

在现场与曹董的交流对话中,笔者发现,这位德高望重的长者虽然年过古稀,但他目光炯然、态度笃定、字句铿锵。面对新时代与中国梦,他对实体经济的执着与坚持,彰显着傲骨铮铮的民族魂。

他再次表示,中国的希望在于中国人自己的觉悟。如果每个行业都有人执着地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联系起来,而执着于这项事业的人,不但能够成为这个行业的领袖,为自己与社会创造财富,而且有机会跻身世界大舞台,为世界创造价值和财富。



  (文/林媛  图/孙伟鸿)

不感兴趣:1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