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潮青风采】林泽练:初心不忘 创新激情永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我要分享

人物简介

林泽练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兼纪检组长

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泽练,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汕头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后又留学英国获得市场营销学硕士学位。2008年,创办艾格林电子(香港)有限公司;2012年,创办深圳首家私人定制旅行服务机构——深圳市大眼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同时还担任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副书记兼纪检组长、副会长,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和深圳市海归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林泽练身边的朋友、家人都说他是一个爱折腾的创业家。按他本人的话来讲就是“一入创业深似海,从此悠闲是路人。折腾,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可能性,但是要靠谱的折腾。”持续不断的创业之路,是他事业中的加法,日益叠加的复杂身份反而让他更加坚定创业初心,以负责的态度以及快速缜密的办事风格,拉开了一张看似不可能却已逐渐明朗的广阔蓝图。

林泽练组织举办“创燃商宇汕头大学校友经济合作论坛”

      艾格林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作为林泽练创立的第一家公司,对于他来讲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毕业归国的林泽练,为了能够在电子行业出人头地,放弃了前公司核心高管级别的优渥待遇,从月薪1800元的基层业务员起步,不断地在行业内深入探寻与积累。最终在2008年,他成功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电子公司。在度过了创业初期的经济危机之后,公司开启了迅猛的发展与扩张,陆续与LG、Philip等国际集团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形成对于垂直行业的大面积覆盖。在2011年,林泽练获得了由广东省政府颁发的“广东省创业先进个人”奖项,这可以说是对他首段创业之路的最好褒奖。

林泽练获得“广东省创业先进个人”荣誉

      在林泽练多次创业的故事中,2012年创立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应该是最随性的一次。所谓随性,是因为在公司成立之时,定制旅行在中国是一种颠覆常理的想法,而恰巧,深圳正是这样一座颠覆常理的城市。起步的艰难来自于各种原因,林泽练自身对于高定旅游行业是零基础,而中国市场在当时对于高定旅游的认知又可谓是少之又少。

      六年不变地秉承着把更好的圆梦之旅献给旅游者的初心,在定制旅游这样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理想里奋斗,大眼睛旅行逐渐成为了一个融汇海内外人才与资源的高端定制旅行平台,成为面向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旅游梦工厂,在世界各地都布满了他们的专属印记;致力于针对高端人群圈的实际需求定制出行方案,牢牢占据了国内高定服务行业的金字塔尖。

林泽练紧随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与多国政府高层领导深入会谈,促进合作落地

      在问到是如何保持不断前行的动力时,林泽练把这归功于家庭与母校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对于母校汕头大学,林泽练更是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在参与筹建汕大的爱国侨领庄世平先生以及著名外交家柯华先生两位长辈亲属的推荐下,他入读汕大,最后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汕大优秀毕业生党员。也正是因为这段微妙的情缘,让他发现,所谓目标的彼岸看似遥远,只要坚定不移,就能成功上岸。

      繁忙的工作并没有影响林泽练回馈母校及社会的脚步。自2009年开始他陆续出资捐助普宁市里湖中学、里湖河头华侨学校、里湖镇老人院等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资100余万;2012年开始,又陆续在母校汕头大学推动设立“汕头大学商学院校友助学金”、“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奖学金”、“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同时陆续带领企业考察团大力支持援藏项目以及西北片区项目的发展落地。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建议下,林泽练连同全球各地汕大校友,创立了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并受一致推选成为创会会长,积极带领校友企业及项目的合作落地,以及全球各类商贸资源的整合合作。

林泽练受邀与李嘉诚先生共进晚宴

林泽练带领投资考察团受到时任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现广东省副省长)亲切接见

      多次创业的经验告诉林泽练,发展缘于折腾,改变不能停步。这一次,他把关注的目光又落在了创投领域,以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81创投”),再次敲开了另一扇大门。

      1981创投的成立,是为了凝聚这样一群创业者和投资者:对内积极求真探索,对外渴望与伟大的企业家同行。这群人专注于权益类资产的风险管理,专注于核心决策者的心智模式,专注于不完全信息情景下风险决策行为的管控。1981创投致力于成为真正苛求走向成熟的创业者、投资者们心灵的绝佳归处。

汕头市人大副主任、汕大基金会理事长徐宗玲教授为林泽练颁授汕大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牌

      作为创投业的新生力量,自成立以来,1981创投充分发掘优质双创项目及企业,引进国内外创投资源及成功模式。1981创投聚焦每个项目的核心创业者,陪伴每个核心创业者不断纯粹初心;扩展、完善认知;矫正行为偏差;聚集、拓展资源。1981创投将依托已有的高端校友资源、人脉资源、产业资源,成为核心创业者自我完善的良师益友,也将是多样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新型创投平台。1981创投最终将使成熟的投资者获得应有的回报,使创业者梦想成真,让社会资源真正得到最有效率的配置。

林泽练带领校友企业支持援藏项目,受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中)亲切接见

      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还有着更美好的期许:“我希望可以形成一个融汇工作于生活的属于大家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创业者、投资者在瓶颈期通过优质资源的对口匹配,更快地寻求突破发展,还可以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互助互利。在这里大家可以各展所长,在慈善公益事业上尽我们所能,为推动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在这里,我们放眼未来憧憬改变不可能;在这里我们也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折腾!”

2019年6月2日,林泽练(左四)当选国际潮青联合会第八届会董,与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桂雄(右五)、执行会长李奕标(左五)等合影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