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李奕标会长“五四寄语” 潮青当奋进传递潮商火炬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我要分享

      遥想100多年前,为了挽救国家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人民力量,无数的青年志士振臂高呼,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革命运动。


      这场运动也孕育出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在其后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五四精神虽经岁月洗礼,其内涵却历久弥新,指引着每一代青年。从百年前积贫积弱、列强欺侮的旧中国,到如今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新中国,这是一代代青年薪火相传五四精神,勇担责任、锐意进取、干事创业创造出的伟大奇迹。


      2020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我们专访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先生,请他谈一谈新一代潮青如何继承和发扬父辈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勤奋刻苦、慈善大爱的潮商精神。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先生 


      在深圳潮商企业家传承接班中,李奕标会长是一个榜样,他推动家族企业更上一层楼,为新一代潮青的成长树立了典范,深受潮青的爱戴和欢迎。


      在访谈中,李奕标会长勉励新一代潮青: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既要学习海内外老一辈潮商筚路蓝缕、艰苦奋进的可贵品质,也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以一往无前的决心迎接经济新态势和新挑战,走出一条持续发展、不断壮大的路子。


      李奕标会长讲道,“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辈,有父辈撑起的一片天,才有了我们今天施展才华的舞台;有吴开松会长等老一辈商会领导高瞻远瞩的青年发展战略,才有我们今天这样一个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学习、公益慈善等精准服务的平台。


      感谢海内外老一辈潮商为全球潮青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他们用智慧丈量世界,齐心协力打造出了一个具有强大影响力、创新力的国际性商帮族群;他们用心经营事业,同时也经营未来,薪火相传,传承创新,推动了潮青事业的大发展。


      如今新一代潮青勇立潮头、当仁不让,他们的血脉中,既保留着老一辈潮人可贵的创业精神和团结品质,又具备新时代的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


      李奕标会长表示,自古创业不易,守业更难。老一辈潮商打下的基业能否继续发扬光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班人是否奋发进取、有所作为。



      因此,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李奕标会长与潮青共勉:


      希望新一代潮青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爱国主义既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是团结和凝聚潮青的精神旗帜。如今潮青一代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更要以极大的爱国热情投身到实干中去,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发展和民族进步。


      希望新一代潮青继承和发扬潮汕文化和潮商精神。潮汕文化源远流长,传承潮汕文化能够进一步增强潮青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潮商精神内涵深刻,已经深深融入潮青的血脉之中。潮青需要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为潮汕文化和潮商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希望新一代潮青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潮青商会中不乏在传统产业领域取得优异成就的潮青,也期望在互联网经济发展格局变革的新态势下,潮青能够勇敢走在时代前列,以与时俱进的眼光和胸怀捕捉新时代的机遇,在高新科技、新兴产业上大展宏图。


      希望新一代潮青增强凝聚力,加强联合协作,共同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如今新一代潮青活跃在经济发展、社会前进的多个领域,希望潮青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互帮共赢,持续发展壮大潮青经济圈。


      希望新一代潮青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二十多年来,李奕标会长一直身体力行地推动社会慈善事业。他提到,青年需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葆进取之心,尽自己所能去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本会在前海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属于潮青的征程已经起航。李奕标会长提到,未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潮青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以前瞻性的商业思维分析经济新形势、发现新商机。


      潮青是潮人事业的接班人、未来的掌舵者。李奕标会长讲到,深圳潮青商会未来向前发展,需要潮青的蓬勃力量,希望70后、80后、90后的潮商企业接班人和创二代的优秀代表、在不同领域和行业中积极上进的潮籍青年加入潮青商会,壮大商会力量,发挥商会优势。


      李奕标会长最后指出,培养潮商接班人是我们的大事业。未来深圳潮青商会还需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活跃在各界的潮籍新一代青年精英,进一步传承血脉、传播文化、传递友谊、凝聚力量,让潮人事业继续兴旺发展,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潮青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星河领创天下举办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