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龚俊龙: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屏障 推动香港走向新的繁荣

新闻来源:香港文汇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我要分享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 


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早前抵港考察调研,言辞恳切,内涵丰富。对此,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在香港进入重要发展阶段之际,夏宝龙主任为香港打气鼓劲,体现了中央对香港一以贯之的重视、支持和关怀,也体现了中央对基本法第23条本地立法的高度重视,这是支持香港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屏障工作的重要信号。龚俊龙强调,作为同乡社团的负责人,将认真学习并坚定落实夏宝龙主任的讲话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兴”的动能,团结市民支持23条立法,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屏障,巩固发展经济的重要保障,从而推动香港走向新的繁荣,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4年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龚俊龙在小组讨论上发表讲话。 


深耕基层 纾解民困 推进改革


夏宝龙的讲话加强了商界对香港发展前景的信心,更明确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对此龚俊龙有几点体会,其一,长期以来,香港充分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形成了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国家将继续支持香港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其次,是香港回归祖国后,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香港经济界为此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央高度重视发挥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只要社会各界在特区政府带领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奋发努力,香港必将迎来更美好明天。在此过程中,香港青年要把握机遇,努力发展,在香港由治及兴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




 2023年6月3至5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6周年,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等全港26个省级同乡社团,在维园联合举办“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 


其三,做好地区治理是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的必然要求,区议会要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用心用情服务市民。区议员、“关爱队”是小区居民的“贴心人”,了解他们所盼、所需、所急,向政府提出合理及可行性建议,共同为市民排忧解难;其四,是爱国社团领袖是爱国爱港力量的 “基本盘、核心层、支撑墙、主力军”,希望在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爱国爱港力量发挥好更大作用,更好团结市民一起支持政府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龚俊龙表示,作为联系服务在港乡亲的重要团体,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未来有几项主要工作。第一,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扎根基层、服务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特区政府改善民生、纾解民困,助力香港人心回归。第二,继续协助特区政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立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助力香港繁荣稳定。第三,在香港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坚持壮大力量、推进改革、深耕基层,把资源更多地投放到社区服务上,力争以实干为民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国港新气象。



 2021年11月20日,心怀故里,报效桑梓,龚俊龙受邀参加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为汕尾发展建言献策。并捐资3.8亿元人民币,建设陆丰市甲子镇瀛江大道。 


广东高质量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2024年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龚俊龙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可以在先行先试上下功夫,一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自贸区全面试点对接国际贸易规则,推进高水平开放;二是深入推进新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推动制度机制创新,打造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一流营商环境。


龚俊龙认为,科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产业的蓬勃发展则是科技转化的坚实支撑,广东除了科技研发实力雄厚之外,还拥有产业蓬勃发展的优势,新兴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动力澎湃,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如火如荼,市场需求导向推动科技变革和创新必然与产业发屏深度融合。在新的动力变革推动的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下,广东高质量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去年加入“领航‘9+2’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盟”,龚俊龙作为总会代表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此外,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发展经济,也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为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龚俊龙认捐了家乡甲子镇所有绿化苗木,首期捐赠价值1500多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他表示,响应绿美生态建设,认捐家乡绿化苗木,一是出于反馈家乡的情感,二是高度认可以人为本的生态建设。以绿美生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一切以人为核心,营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这也是企业家为之奋斗的重要目标。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