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港粤资本参投的核酸药物创新药企——圣诺制药已港股IPO递表

新闻来源:港粤资本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我要分享

      近日,专注于应用核酸干扰技术(RNAi)进行新药创制的国际生物制药企业-圣诺制药公司(Sirnaomics)正式宣布完成$1.07亿美元的E轮融资。本会理事刘英山单位港粤资本在本轮投资1139万美元多家原有股东和新进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本会副会长林舜州作为港粤资本多个基金的投资人,此次也参与了圣诺制药投资。 2021年7月15日,圣诺制药提交港股IPO上市资料,圣诺制药或成国内小核酸药物和mRNA药物(子公司达冕生物)第一股。

图片

研发管线覆盖肿瘤、纤维化、病毒感染等多种治疗领域


圣诺制药 

      港粤资本看好圣诺制药作为小核酸药物领域的龙头企业,推动核心产品STP705和STP707在治疗实体瘤和纤维性疾病上的突破,以及不断丰富其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后的潜力。同时,港粤资本将持续在创新药、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前沿生物医药技术领域布局,寻找科技企业家。图片

图片


      圣诺制药的主导产品候选药物STP705和STP707是针对TGF-β1 和COX-2的双靶向siRNA创新药,通过局部或系统给药的方式可应用于多种类型的癌症和纤维性疾病治疗。未来临床重点将特别设计新的RNAi候选药物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联合用药,如PD-1/PD-L1单克隆抗体等。随着公司系统性RNAi药物递送平台的进一步扩展,包括siRNA-chemodrug耦合药物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alNAc-siRNA耦合药物的探索性应用,圣诺制药将为更多的临床需求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圣诺制药为自主研发产品,有望成小核酸药物第一股。同时,圣诺制药通过子公司达冕生物布局mRNA疗法,也将成为事实上的mRNA第一股。在目前PNP递送技术基础上,圣诺也在开发新一代的PLNP递送技术。

      港粤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泽山表示,“核酸是继小分子和抗体药物后的第三大药物类型,行业正式进入爆发期。圣诺制药是全球首个在癌症中成功完成二期临床验证试验的核酸药物公司,并掌握最新技术工艺,具备中试生产能力,最近在管线上又有非常多的里程碑进展,特别是在实体瘤系统给药上进入临床,同时布局mRNA疫苗。我们看好圣诺制药国际化的研发管理团队和产品管线,已和沃森生物、君实生物、信达生物等达成授权或合作,推进技术在多疾病领域的布局,期待公司可以将原创核酸药推向国际。” 

      深圳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林舜州作为港粤资本多个基金的投资人,此次也参与了圣诺制药投资。林舜州表示,“作为港粤资本长期合伙伙伴,对港粤资本在生物制药的投资能力十分认可,前瞻性强,眼光独到,比如本次投资项目,圣诺制药研发核酸药物管线属于国际的前沿技术,未来空间大,自主研发进度也是国内最快;而且这个项目也是计划快速登陆港交所,对投资人来说,投资周期也相对较短,收益可期。”


关于港粤资本


图片

港粤资本(IFSC)是一家专注于前沿科技商业化投资机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基金备案号:P106573)。公司以“基础科学驱动价值投资”为投资理念,发掘“科技企业家”,重点关注于生命科学发展的投资机会。

港粤资本先后发行了多支私募股权直投基金与二级市场基金,在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关注创新药、基因治疗、创新器械、合成生物学、创新CRO/CDMO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寻找优秀的科技成长型企业,分享成长收益。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