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玉商集团李丹妍:创新直播运营模式 赋能玉文化产业焕新彩

新闻来源:综合整理自广东玉商集团、民生报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6日 我要分享

从去年开始,淘宝平台推出产业带直播,让许多产业带商家得以展示自己的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商业飞速增长。


近日,最新一期产业带商家故事上线,平台联合行业内知名公众号、各大央媒、门户新闻网站以及电商、营销等行业内综合影响力超群的视频号,报道了广东玉商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李丹妍通过产业带直播,创新透明服务体验,带领团队在商业舞台上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的故事。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理事、广东玉商集团副总经理、有翠闲置店长李丹妍 


创新直播运营模式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这件翡翠色泽浓绿,均匀满色,品相饱满,是不错的收藏品。”直播间里,李丹妍正声情并茂地为手机屏幕里的粉丝介绍产品。在线观众一边欣赏翡翠,一边积极互动。


“90”后的李丹妍,家族三代深耕于珠宝玉器行业。出生于珠宝玉器世家的她从小就耳濡目染翡翠文化,跟翡翠有着天然的“羁绊”,如今也投入到翡翠行业当中。




广东玉商集团依托享有“亚洲玉都”、“中国玉都”美誉的揭阳而创立,地处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阳美翡翠玉雕”加工基地——阳美国家玉文化(创意)产业园,集团总部占地13000多平方米。集团立足本土,面向世界,通过整合资源倾力打造玉器贸易、互联网金融、文化教育三大板块,致力于为珠宝、玉器产业生态圈提供优质的服务。



揭阳是国内最大的高档翡翠玉器加工和贸易基地,以生产加工中、高档翡翠为亮点,形成了从引进玉石原料、原石交易到设计加工、成品展览销售一条龙的玉器产业链。


近年来,揭阳积极探索开展产业转型升级,突破传统大众化销售模式,通过直播让“货”离消费者更近,弥补了传统线下销售的弊端,将产业带的供应链优势和直播带来的效率提升推到极致。




早在2016年直播电商兴起时,广东玉商集团便突破传统大众化销售模式,顺应短视频、直播趋势打造汇集、整合珠宝资源、玉石商家于一体的直播电商基地。


在与行业市场打交道的过程中,李丹妍发现许多消费者会购买两到三件以上的翡翠饰品,有的是在直播间购买的,有的是从实体店淘来的。他们通常会联系团队为自家的翡翠做鉴定,其中不乏有人存在将翡翠脱手变现的需求。


一边是“想卖”,一边是“想买”,那么,双方的需求能否整合起来呢?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去年,李丹妍和她的团队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创新打法——在淘宝直播专做二手翡翠评估&回流直播模式。




“淘宝直播对于做翡翠的回流模式是有积极推动作用的。”李丹妍说,“相较于其他电商直播平台来说,淘宝直播推流精准,粉丝粘性很高,为我们的销售带来了稳定的成交量,而且我们在广东线下的实体店已经形成的品牌影响力,通过淘宝直播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依托淘宝直播政策扶持,李丹妍合理利用集团自身优势,带领团队适时换轨转型,不仅增强了粉丝粘性、提高了转化率以及直播团队的销售竞争力,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品牌影响力。


传承诚信经营传统 创新透明服务体验


带货直播和网络销售的蓬勃发展,也对诚信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保护好“中国玉都”这一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揭阳玉器的美誉度,是揭阳玉文化产业者共同面临的课题。“揭阳玉器的优势不仅在于精湛独特的雕工,更在于坚持诚信经营的传统。”李丹妍曾表示。


翡翠作为一种非标准化产品,其价值在于每个人的眼光和选择。但是在翡翠的二手交易市场中却存在着“货不真,价不实,难变现”的痛点。基于这样的现状,李丹妍团队打造了一个更加透明、可信的商品链路。如何“透明”展示商品和确保真伪及品质,是有翠直播团队做翡翠回流模式的重要环节。




有翠直播团队坚持一物一检、一物一证的把关体系,坚持不收假、不卖假,把好质量关。“寄售来的商品我们会送到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符合行业标准的商品会出具鉴定证书,而且还有专业的评估师在直播中为消费者全方位展示翡翠,一一讲解其翡翠的各方面情况,即使有瑕疵也会坦诚告知。”李丹妍强调从商品评估、鉴定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更加规范、更加贴心。


对于翡翠这样的高价值商品,消费者的信任至关重要。李丹妍团队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品质和完善售前售后服务体系,实现消费者更加透明地看到从下单、到商品寄出、到鉴定、再到商品售卖的全链路流程。“我们希望客户可以更放心把宝贝交给我们做评估和寄售,同时也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翡翠。”



李丹妍和团队开会复盘直播环节 


有翠直播间以特色精准的好内容、好商品、好服务实现在电商领域的高效和长效经营。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有翠闲置直播间被淘宝直播优选为产业带直播源头优选直播间,相信未来,直播团队将继续朝着更专业、更优质的方向发力。


玉商集团依托淘宝直播平台,搭建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持续深化、优化珠宝生态圈服务,提升品牌竞争力,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更美好的商业生态而不断创新、努力,不仅实现了商业梦想,更在一定程度上为揭阳玉文化产业链焕发新活力、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