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调研宝鹰集团

新闻来源:宝鹰集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我要分享

7月25日,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携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民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课题组到访宝鹰集团。就民营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所面临的金融难题及解决方法、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支持民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经验及做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调研和探讨。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一行参观宝鹰集团办公环境及宝鹰美术馆

宝鹰集团董事局主席古少明携高管团队盛情接待了张秋俭副主席一行。会上,宝鹰集团副总裁古朴从企业介绍、建设成果、文化交流、问题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宝鹰集团在“一带一路”上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目前宝鹰集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



▲宝鹰集团副总裁古朴介绍宝鹰集团一带一路发展情况

会上,古少明主席针对考察团领导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宝鹰集团走出去的经历阐述了企业在外汇管制、职业资格国际互认、法律保障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

▲宝鹰集团董事局主席古少明针对宝鹰集团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相关问题

在听取宝鹰集团“一带一路”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在会议上表示,民营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应该确立其标准及定位。她提出两个“贴近”,一是民营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需要主动纳入国家发展大战略中,密切跟进国家要求及政策新动向;二是企业发展时需贴近自身专业领域,往正确方向发展。借助后发国家商机与优势,趁机而上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与民企的关切不谋而合。针对企业在“一带一路”海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比如国家宏观发展政策是否落地到企业、相关部门流程服务的完善性等将会是接下来力促并迫切解决及改善的问题。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张秋俭表示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应明确其标准与定位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郭涛盛赞宝鹰集团文化装饰氛围。他以中国建筑为例简要论述企业“走出去”碰到的问题以及开拓海外市场中无法规避的市场、法律、文化、政治风险。他指出企业在外应加强风险应对及分析。在产品、技术、管理、资本、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需要企业修炼好内功,提高自身生产水平与服务机制。此外,政府也应为企业搭建好平台,“服务好、引好路、做好调解”。他强调企业在资金开路前提下,也要将中国的标准、技术、材料、设备输出去,打造一套符合中国标准的企业建筑信誉体系。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经济师王本明也分别对宝鹰集团走出去提出了诚挚建议和殷切期望。

▲合影

随同张秋俭同志参与考察的还有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江绍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计,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经济师王本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秘书长白煜章,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富达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吴华萍,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郭涛,意大利企业联盟中方秘书长、中国服装协会原秘书长高燕,北京睿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斯琴托娅,深圳市政协科教卫委主任杜勤,深圳市政协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副处长苏国伟,北京睿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华等。

宝鹰股份监事会主席余少潜,宝鹰股份董事会秘书于泳波,宝鹰集团总裁成湘文,宝鹰集团财务总监曾智,宝鹰集团总裁助理吴义课,宝鹰集团文化品牌部总经理董宾等参与座谈交流。

不感兴趣:0 爱看:1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