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黄信誉:一年减重88斤,自律的人生有多“可怕”?

新闻来源:易悦人物访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我要分享

人物简介


黄信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理事

深圳市智信天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信誉,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人,曾服役于深圳市边防武警七支队,退役之后的他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一路上探索钻研、兢兢业业,成立了深圳市智信天下投资有限公司。2003年进军国内电商和进口跨境电商行业,成为40个欧美美妆品牌总代理,擅长国内线上品牌营销、全渠道管理,投资有深圳研发化妆品OEM、ODM工厂。此外,他投资经营的人气餐饮品牌《桂满陇》、《枚青》等,获得餐饮行业内的一致好评。在电商及餐饮行业小有成就的他目前正进一步拓宽自己的工作领域,着手布局东盟国家项目。

       截止到目前,黄信誉已经坚持跑步近两年了,时间不长但是也不短,跑步带给他的改变是巨大的,不仅是外表还有内在,这种高度自律也让他的人生像开挂了一样,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看到眼前的他,可能很难想象一年前,他的体重达到240斤。在他的坚持及自律下,最后他成功减掉了88斤,现在已经是一个拥有标准、健康身材的有为青年。

 黄信誉减肥前后对比

       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于减肥呢?这一年的减肥道路,他是如何走过的?

       看到身边人来人往的男青年拥有着标准健硕的身材,黄信誉不免心生羡慕,加之由于身材肥胖,导致身体亚健康,找女朋友时也遭遇了不少白眼与挤兑。在看到身边有同学坚持跑步,一年成功减掉40斤的正面案例之后,他下定决心减肥,计划塑造新的自己。

      都说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而他的减肥秘籍正是跑步+吃素多管齐下。这一过程的艰辛与苦楚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够深刻体会。

      每天只吃水煮青菜和糖分少的水果的他说:“我现在所不吃的都是我曾经最喜欢吃的,而我现在所吃的都是我曾经最不喜欢吃的。”

       在锻炼过程中,他还会穿减重服,长袖长裤加帽子,每次运动后能拧出一矿泉水瓶子的汗。一开始跑步,由于气没换上来,他还曾晕倒在小区里,被路过叔叔阿姨打120送去了医院。后来,他请教专业的人士,也找到了适合的方法,跑步也渐入佳境,从一开始的3公里每次到现在10公里以上。

      因为跑步,黄信誉一改从前九十点才起床的习惯,坚持早上5点起床,晚上12点前睡觉,一天时间变得充裕了几个小时。

      尽管现在已经减肥成功,但是他仍然形成了吃素的习惯。过去喜欢小酌一杯的他,戒掉了酒;为了身体更加健康,他一年四季都洗冷水澡。

      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黄信誉表示,他也曾想过要放弃,但是想起自己的初心,想要重塑自己,完成蜕变,他也就咬着牙坚持下来了。因为曾有过军旅生活,接受过部队里的训练,使得他在减肥这条道路上意志坚定、吃苦耐劳。

      在减肥段经历中,他感悟到,人想要改变自己,习惯的培养是重要的,而习惯的培养,需要高度的自律。

      黄信誉日复一日地坚持着自己的目标,并且朝着目标不断坚持,他的自律让他不断变得优秀,让他遇见更好的自己。

『唯有强者才会到达终点』

      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是黄信誉接触跑步四个月之后参加的。他平时锻炼训练记录最长不过10km,最后居然无所畏惧地报名42km马拉松,还以420的成绩完赛了。

      回想起当时赛场上的场景,他仿佛历历在目。在距离终点还有12公里的时候,他的体力已经达到极限了,内心一直在责骂自己“犯贱”“脑子进水”“花钱跑来这么远来受罪”。跑到35公里之后,他没词骂了。

      后来,他脑海中突然想到《金刚经》的一句话: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即疼痛都是虚幻假象,自己精神仍是愉悦和充满斗志的。这句话犹如一剂强心剂,支撑着他一直跑到终点。

      奈特在《鞋狗》中提到:懦夫根本不会开始,弱者会在途中死掉,唯有强者才会到达终点。

      每一次出发,都会面临很多未知和挑战,在无疑每一个挑战都是个人能量最好的积累,他在不断突破自己,积攒能量。

黄信誉在香港毅行者100KM终点与他的同学、凤凰卫视主持人谢亚芳合照

      终于,他在去年11月又突破了自己,挑战了2018香港毅行者100KM越野跑,从白天跑到黑夜再到白天,他与其他三名队员组成华南四虎战队,最终耗时30小时顺利完赛。

      这一赛道对于身体和精神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这条路线需要历经无数座山峰和悬崖峭壁,在比赛当晚还下起了山间小雨,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掉下悬崖。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跑到凌晨3点多的时候,队友的头灯突然坏了,黄信誉就把自己的头灯借给他,自己用手机的手电筒照着前进,大家互帮互助,同进同退。另外,在赛道上,他经常会看到一些70、80岁的人在跑,他们甚至坚持了两三年,他深受鼓舞,心里暗示自己更不能轻易放弃。

      完赛后,大家的脚底都是水泡,经过这次,他发现人的潜能其实是无限的,不走出舒适区,你可能永远不知道你能走多远。“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挑战后即见更好的自己。”

      正因为黄信誉励志的减肥经历,他变成了在长江商学院的招生活广告,经常被邀请到课堂为同学们作分享,也因此让将近9成的长江校友认识他,进而拓展了他自己的人脉资源。

『自律的人生就像开挂了一样』

      成功减重之后,他也爱上了跑步,跑步已经成为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跑步是会上瘾的。”据黄信誉介绍,跑步过程中,身体会分泌两种有趣的物质,一种叫做内啡肽,有人也称之为快乐吗啡,这种物质可以让人产生愉快的心情,第二种是多巴胺,可以平衡荷尔蒙,让人显得特别年轻。

      跑步让他收获了健硕的身型,健康的身体,自律让他变得更加自信,事业也越做越好。

黄信誉变得自信满满,口才也不断进步

      无论工作多忙,他总会抽出时间跑步。“因为忙的时候,特别需要提起劲做事,而跑步非但不浪费时间,而且还能让人愈加兴奋,获得无量的成就感。”

      有时候,工作上遇到一些难以解开的困境时,他都会跑上一段时间,让大脑放空,置身事外,拨开迷雾,有时候瞬间就豁然开朗了。

      在工作上,他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跨境电商、品牌控价+推广、新零售这是他的老本行,与老板电器合作不到一个月,便使其爆品销量超过旗舰店,进而成为老板电器第一专卖店。黄信誉不断创造奇迹,花费6个月的时间,成功地让一个美国不知名的三线品牌实现发展飞跃,从零达到八千万的销售额。此外,他目前投资经营的人气餐饮品牌《桂满陇》、《枚青》也是广受业界认可,每天客户排队3个小时起。

      事业蒸蒸日上,他也不断走出自己事业的舒适区,开始往新的领域涉足,最近他正在了解投资方面的东西,也投资了部分企业,包括有为上市公司或者即将上市的公司做财经公关的深圳高鹏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他在不断学习,也在不断跑步,真正做到了跑步工作两不误。

工作中的黄信誉

      他表示,跑步和创业其实是一样的,如果你决定要创业,那么确定好方向后,就加上你的速度,再加上你的专注力和忍耐力,坚持下去。

      “创业一开始的时候很艰难,跑步一开始也特别艰难,就像一开始我决定要跑步,很多人都在质疑和否定我,但是在别人否定自己的时候,我仍然坚定我的选择,并且坚持了下来,最后也取得了成效。当初那些劝我的人也开始跟着我一起跑步了。”

      改变是一点点累积的,因为日积月累的坚持促进了质的改变,极强的自律性也让他慢慢提升了气质,沉淀了脾性。

因为吃素,所以他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国学、禅学和佛经,他可以看懂甚至还能背下来。他开玩笑说:我有时候会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一个和尚。

     接触了佛经和禅学,他的脾性也变成更加沉稳和冷静。他过去是一个脾气很急躁的人,但是现在遇到事情,他会先让自己冷静一分钟,一分钟过后再决定做什么,说什么。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