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情系桑梓 反哺家乡|吴开松会长投资的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开园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深圳市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我要分享

2020621日,由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先生领投1000万元建立的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在汕头市潮阳区华东村举行开园仪式。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广新局、河溪镇等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荣誉会长黄育宏、李茂水、林少毅,荣誉监事长吴振城,名誉会长林强有、郑汉明、邓东、佘桂锡、张俊龙、卓振波、李文辉、李闻海,副会长吴玉丹,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章笋,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少华等上百位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六月阳光正盛,生态葡萄园内一串串果实饱满、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为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实际上,这份喜悦来之不易。20193月,为了响应国家建立生态农业的号召,吴开松会长回到老家潮阳大力发展大棚养殖,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克服培育过程中的种种难题,带领家乡人走高新技术科学种植之路。


生态农业葡萄园


据悉,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隶属华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占地110多亩,种植基地引进日本最先进的培育技术,种植目前水果市场高品质、广受欢迎的阳光玫瑰葡萄。通过多年实践和积累,基地掌握较高的嫁接与滴灌技术。通过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并在我国著名葡萄种植专家车旭涛和田晶先生全程技术指导下,研究出适应南方土壤和气候变化的科学养殖方法,大大提高了产量和品质,打破阳光玫瑰葡萄在国内不能量产的魔咒。


华阳生态农业葡萄园的开园,是吴开松创会会长支持家乡建设的又一举措,将成为潮阳区一张崭新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名片,也将为汕头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乡村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


吴开松会长示范摘葡萄


面对记者的采访,吴开松会长表示:我们把阳光玫瑰葡萄引进潮阳,是希望通过现代高新技术示范,助力家乡产业兴旺。同时,为农户们进行技术培训,帮助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他还表示,以后还将扩大葡萄园的种植,推动本地现代高新农业发展,以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打造农产品品牌。


多年以来,吴开松会长一直坚持在春节前夕回乡送温暖,助力乡村文明建设,开展尊老敬贤活动,成立潮阳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支持家乡教育等公益事业,同时牵头带动潮商捐款,累计捐款15亿人民币。吴开松会长在发展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一直反哺家乡,支持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已成为众多在外乡贤学习的榜样。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