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揭阳赛区)暨第三届潮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新闻来源:星河领创天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我要分享

721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揭阳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揭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我会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星河·领创天下(普宁)承办,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揭阳赛区)暨第三届潮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成功举行。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少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揭阳市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整合各界创新创业要素,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将大赛办成促进揭阳市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良好展示窗口。”

 

 

 

广东省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何慧芳上台发表讲话,她指出:“创新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省委省政府也把孵化育成体系建成工作摆在创新驱动发展的突出位置,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我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大赛是创业创业人才的重要舞台,举办赛事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掘一批年轻有活力、有高度科技创新能力的企业。通过政策扶持,市场资源等支持方式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推动我国、我省科技经济迈上新台阶。”

 

 

 

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管理办公室姚少东提到:“近年来,工业园区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把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摆在重要位置。下一阶段,园区将着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影响力、创造园区竞争力,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双创工作展示平台、资源对接平台。”

 

 

 

聚焦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大赛服务质量。会上,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与星河·领创天下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阳市不锈钢制品协会与广东诠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网红直播电商基地合作协议。各方将一道建立并深化合作机制,为揭阳地区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提供全面、高效、便捷服务和合作平台。

 

 

 

星河·领创天下副总经理唐亚静上台分享了创业及孵化经验:“近年来,星河·领创天下通过大赛不断的发掘优质企业和项目的同时,把产业与资本作为重要元素深度融入大赛内容与创业服务,并不断集聚各方资源,积极持续的举办创新活动,为揭阳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中国科技开发院佛山分院院长、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胡晓华也向到访的来宾分享了欠发达地区孵化器发展之道,他指出:“在欠发达地区做孵化器需要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资源整合。特别需要孵化器、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并介绍了几种成功孵化的模式案例,从实操经验、孵化服务细节和实战案例等角度出发,为揭阳地区发展运营孵化器提供有力参考。”

 

 

 

 

活动最后,主礼嘉宾一同上台,共同宣布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揭阳赛区)暨第三届潮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潮汕片区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企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重点解读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奖励扶持政策,对企业所重点关心的奖赛奖励、人才扶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本次大赛还邀请来自投资机构、孵化器、行业专家、高校导师等多领域专业导师辅导支持,对接股权投资服务;联动汕头、揭阳等地孵化器、众创空间,提供创业空间、创业培训、政策指导、项目路演、投资对接等服务。

 

 

 

大赛旨在联动大潮汕区域优势资源,推进潮汕地区创新创业快速发展,鼓励潮汕地区企业、团队创业交流,进一步凸显潮汕地区创新创业特色,发现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和优秀人才,为了鼓励和支持团队与个人创业发展,本次大赛还设立了丰厚的奖金、培训游学、免费优惠政策、创业办公场地支持等各类奖项。目前,大赛已正式启动报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cxcyds.com/)报名注册时间截止日期为2020724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731日。初赛、揭阳赛区半决赛将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本届大赛决赛将于2020828日举行,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8+5”现场答辩模式。并现场公布揭阳赛区拟获奖企业名单,公布拟推荐晋级广东赛区行业赛决赛名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